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美兰 > 正文

黄牛掉落3米深井上不来,咋办?往井里灌水 牛浮出水面 合力将牛拉上地面 消防真牛 灌水救牛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20-01-10 09:0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消防队员机智救牛南国都市报1月9日讯(记者王康景通讯员赖柳婷文/图)1月9日11时38分,海口消防指挥中心接到市民报警,海口市大致坡镇排城村一村民称,自己家中的一头黄牛掉进井中,由于绳索无法承受黄牛的重量,自己和其他村民多番努力都无法救出黄牛,无奈之下向消防部门求援。

随后,大致坡专职队队员赶赴现场,经询问得知,黄牛不慎失足掉进了3米多深的井中,牛主人和几个村民铆足力气,花费大半天的时间都没能将黄牛拉上来。

了解情况后,指挥员立刻做出了救援方案。队员首先使用消防水罐车向井里灌水,随着水位不断上升,黄牛渐渐地浮出了水面。一名战斗员下水将牛捆住,在岸上的五名战斗员抓住绳子,用力将黄牛住上拉。这头黄牛似乎能感受到有人救它,也不停地向上面爬,可是由于长时间困在井中,加上后腿也受了伤,牛在水中不敢用力。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努力,终于成功将黄牛救出。村民纷纷向指战员表示感谢。消防指战员表示,在接到救助动物的报警后,如果条件允许,一般都会派指战员前往救助,“毕竟,黄牛对于村民来说可是不小的财产。”

新闻推荐

政府补贴多 家长交费少普惠幼儿园 加“量”不加价

海口市龙华区小森林幼儿园的孩子们在做游戏。受访者供图昌茂花园幼儿园学生参加演出。本报记者李天平摄师资是衡量民办幼...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黄牛掉落3米深井上不来,咋办?往井里灌水 牛浮出水面 合力将牛拉上地面 消防真牛 灌水救牛)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