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美兰 > 正文

黄牛“失足”落井 消防员下水营救

来源:国际旅游岛商报 2020-01-10 01:2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黄牛“失足”落井 消防员下水营救扫扫二维码看海拔资讯海视频

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李兴民通讯员赖柳婷摄影报道)1月9日上午11时38分,海口消防指挥中心接到海口市大致坡镇排城村的村民求助电话称,自己家中的一头黄牛掉进井中,由于村民的绳索无法承受黄牛的重量,只好向当地消防员进行求助。

接到求助电话后,美兰消防大队立即安排大致坡专职队火速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在现场,大致坡专职队经询问了解得知,黄牛因失足不慎掉进了3米多深的井中,牛主人和几个村民曾卯足劲,用了大半天的时间都没有将黄牛拉上来。

了解情况后,消防指挥员立刻做出了救援方案。他们首先使用消防水罐车向井里灌水,随着水位不断上升,渐渐的,黄牛浮出了水面。随后,一名消防员则下水将黄牛捆住,而在岸上的五名消防员抓住绳子,用力将黄牛住上拉。这时,这头黄牛似乎感受到有人救它,也不停地向上面爬,可是由于长时间困在井中,加上后腿也受了伤,黄牛在水中不能用力。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努力,消防指战员终于成功将黄牛救出。

村民看着黄牛被救出,纷纷向指战员表示感谢,指战员也表示,在接到救助动物的报警后,如果条件允许,一般都会派指战员前往救助,“毕竟,作为一名消防指战员,为人民服务始终是消防救援指战员一以贯之的宗旨。”

新闻推荐

收集信息提点子 强化宣传指路子 美兰区大致坡镇乡村振兴工作队员刘平用心赢得群众信任

“小刘是实在人,心里装着老百姓,是个办实事的好同志。”提起大致坡镇驻镇乡村振兴工作队员刘平,金堆村脱贫户冯所勇夸赞道。...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黄牛“失足”落井 消防员下水营救)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