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美兰 > 正文

巧借电视夜校 代言扶贫产品 美兰区金堆村扶贫干部去年帮贫困户销售农产品13万多元

来源:海口日报 2020-01-08 08:42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大致坡镇开展“田教授” 现场培训,由技能好的脱贫户传授果蔬种植技术。 本报记者 曹马志 通讯员 刘平 摄

美兰区大致坡镇金堆村,驻村扶贫干部着眼贫困户实际需求,巧借脱贫致富电视夜校平台,创新电商扶贫模式,为扶贫产品用心代言,一年帮贫困户卖了超13万元扶贫产品,成为海口脱贫攻坚一线新作为新成效的生动缩影。日前,金堆村委会被海口市电商扶贫领导小组办公室授予“2019年海口市电商扶贫优秀帮扶单位”荣誉称号。

□本报记者曹马志通讯员刘平王聘钊

线上线下叫卖忙

去年12月30日晚,金堆村第46期爱心扶贫夜校集市如期开张,贫困户早早把自家的土鸡蛋、青菜、茄子、萝卜、花生油、蜂蜜等农产品带到现场,摆上临时爱心摊位,帮扶责任人则纷纷“下单”。除了线下,夜校集市线上售卖同样火热。“今天集市的农产品有刚采摘的新鲜蔬菜,还有农家自产的土鸡蛋和蜂蜜。物美价廉,大家快下单,错过这次就要等明年了。”当天下午,金堆村驻村第一书记、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唐其良和帮扶责任人利用微信群、朋友圈等帮助贫困户吆喝农产品。

“带来的鸡蛋、花生、鸡等,都是自家种养的,很好卖,每次基本不到一个小时就卖光。”金堆村委会三文村贫困户郭泽义说,非常喜欢参加脱贫致富电视夜校,不仅能学到扶贫政策知识和其他脱贫户的经验,还能大大拓展农产品销售渠道。

作为2019年最后一场爱心扶贫夜校集市,郭泽义、陈文强、冯所勇、冯尔云、冯所球等贫困户当天带来的鸡、菜、鸭、羊、四季豆、蜂蜜、茄子等农产品,很快就被帮扶责任人抢购一空,共卖了6548元。

齐心破解销售难

“销售问题,一直困扰着大家,很多年份产品收成好,却卖不上价钱,有时甚至卖不出去。”郭泽义说。如何帮助当地贫困户和农户建立稳定的产销渠道,成为金堆村帮扶责任人全力思索破解的难题。

对此,金堆村创新消费扶贫模式,依托成熟固定的电视夜校,积极开展脱贫致富电视夜校+扶贫爱心夜校集市活动,连接贫困户和社会爱心力量,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然而,2019年初,第一次夜校集市开张时,贫困户反应并不积极,只有冯所勇等少数贫困户带着自家的阉鸡、鸡蛋和青菜到场销售,效果很好,产品很快销售一空。其他贫困户看到后纷纷响应,参加集市的人越来越多,产品种类更加丰富。

根据统计,2019年1月14日至12月30日,金堆村夜校集市共开办46期,累计销售金额134209元,平均每期销售达2917元。唐其良表示,爱心扶贫夜校集市活动开展以来,贫困户在既富“脑袋”又富“口袋”的过程中积极转变思想、争相致富,涌现出冯所勇等多位看得见、可学习、有影响的“志智”双扶模范代表,极大地激发了金堆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和脱贫致富热情。

新闻推荐

去年全省出入境人员超284万人次同比增长22%

本报讯(记者良子通讯员朱雯娴)记者近日从海口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了解到,2020年元旦假期全省口岸迎来出入境高峰,1月1日出入境...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巧借电视夜校 代言扶贫产品 美兰区金堆村扶贫干部去年帮贫困户销售农产品13万多元)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