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海口 > 正文

琼州文化大讲堂第十场活动精彩举行 闯海人钟国骏畅谈《诗经》之风味

来源:海口日报 2019-12-15 08:55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12月14日,闯海人钟国骏主讲“我眼中的《诗经》”。 本报记者 苏弼坤 摄

本报12月14日讯(记者吴雨倩)今天下午,“记得住历史,看得见乡愁”公益系列活动“琼州文化大讲堂”第十场在海口市民游客中心举行。知名闯海人、书香海南文化传媒总裁钟国骏主讲“我眼中的《诗经》”,畅谈《诗经》的古远和丰美,吸引了来自全省各地的诗人作家和传统文化爱好者。

此次活动精彩纷呈,讲座内容丰富。钟国骏不仅激情介绍了我国第一部诗歌总集的由来,深情讲述由《诗》到《诗经》的历史脉络,还博采众长地引申出史书上记载的背后故事,补充了《诗经》相关注疏的联系,以及《诗经》六义的具体“风味”;从“风雅颂”“赋比兴”反述《诗经》之古远丰美,其中关于“句式”及“双声叠韵”的讲解引发现场观众数次热烈掌声。

本次分享会共有崽崽、韩秀仪、韩芍夷、曾万紫、周丽虹、徐涛、王太喜、柴晓明、陈勇、李恒、何春光、唐雄、唐彦、黄鹤馨、马彦、吴中庆、冯秀群、李波等众多诗人作家和何素丹、思凡、季占忠、陈益阳、韩燕等艺术家,以及海南大学、海南师范大学、北大附中海口学校学生近300人参加活动。

钟国骏是安徽池州人,知名闯海人,书香(海南)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裁。早年毕业于合肥工业大学化学工程系,上岛近31年。历任报社、杂志社编辑记者,广告经理、中外合资企业总裁助理。2017年与合作者共同设立书香(海南)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并任总裁。创意策划并发起举办闯海人口述历史(闯海故事)分享会,迄今已成功举办各类公益分享会和相关文化艺术活动70余场,得到社会各界肯定和好评。

此次公益系列活动“琼州文化大讲堂”于今年3月开启,活动基本每月一场,邀请岛内外文学、艺术、国学、历史等方面的专家学者,免费为广大市民与游客讲授。

此次活动由海口日报社、海口市作家协会、海南家和文化研究中心联合主办,广东华浔品味装饰集团、海口知和行书局承办,海口市民游客中心、海南省赣州商会、书香(海南)文化传媒、海口日报报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和海南省茶叶学会协办,海南省旅琼文艺家协会、新浪海南、《直播12345》栏目为特邀支持单位。

新闻推荐

“奔跑海南”海口站开跑,1500余名选手跑出动感、跑出欢乐奔跑海口 拥抱美好

十二月十四日,“奔跑海南”海口站活动在万绿园鸣枪开跑。跑友面对镜头打招呼。外国跑友竖起大拇指。跑友现场合影。一对夫...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琼州文化大讲堂第十场活动精彩举行 闯海人钟国骏畅谈《诗经》之风味)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