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海口 > 正文

冬交会考察团开展“海口现代渔业、冬季瓜菜种植及美丽乡村考察活动” 加强农业合作 促进乡村振兴

来源:海口日报 2019-12-15 08:5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12月14日讯(记者史瑞丽)为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进一步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加强农业交流合作,促进海口农业增效农民增收,12月13日,以中国(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为契机,海口市邀请农业相关专家、产业投资企业代表及全国各地线上线下大宗采购商、供销社代表组成考察团,开展“海口现代渔业、冬季瓜菜种植及美丽乡村考察活动”,深入海口市海口现代渔业、美丽乡村、冬季瓜菜基地进行实地考察。

记者了解到,考察团分为三组,分别为海口现代渔业考察组、海口美丽乡村考察组与海口冬季瓜菜考察组。海口现代渔业考察组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少军及相关渔业投资企业代表组成,实地考察了海口现代水产科技示范园项目;海口美丽乡村考察组由山东富尔农业、广西中农富桂农业等农业产业投资企业代表组成,实地考察美兰区龙华区秀英区琼山区的美丽乡村产业项目;海口冬季瓜菜考察组由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现代农业信息技术研究所所长沈玉利、长沙市供销合作总社、家乐福、旺佳旺等农业领域专家、全国线上线下大宗采购商、供销社代表组成,实地考察海口冬种瓜果蔬菜基地项目。通过实地考察、交流、观看视频资料等形式,考察团成员详细了解了海口美丽乡村项目规划、冬季瓜菜种植产业发展情况等经贸合作发展方向,以及海口美丽乡村产业项目的政策、服务、配套设施等基本情况。

此次考察活动,有利于推进海口热带特色现代农业发展、塑造海口农业品牌影响力及品质。考察团成员纷纷表示,海口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自然生态环境优美、气候条件优越、交通便捷,是极具活力和商机的开放高地和投资热土,期望未来能与海口有更多的交流合作机会。

新闻推荐

一岁男童 被反锁家中哇哇大哭 灶上还煮着东西;海口消防破门救出

本报讯昨日上午11时许,家住海口市文庄路财政局宿舍楼的陈先生,听到7楼不断传出孩子的哭声,于是赶紧跑上楼去了解情况,结果发...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冬交会考察团开展“海口现代渔业、冬季瓜菜种植及美丽乡村考察活动” 加强农业合作 促进乡村振兴)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