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美兰 > 正文

昔日荒草地 今朝新乐园 美兰区灵山镇美庄村乡村振兴工作队聚焦民生工程解决民生难题

来源:海口日报 2019-12-15 09:0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12月14日讯(记者曹马志通讯员王鹏飞)“只用了半个多月时间,原来荒草地不见踪影,取而代之的是一座崭新的文化休闲广场。”12月13日下午,在美兰区灵山镇美庄村,村民李亚弟看着眼前美丽的景象,连连竖起大拇指。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整洁舒心的广场上,李亚弟抱着孙女,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自从改造了文化广场,每天吃完晚饭,都会出来散散步。现在环境好了,心情也跟着好了。”

让美庄村村民格外开心的是,乡村振兴工作队进村不到一年时间,带给村子太多新变化。从文化广场道路升级,到周边亮化、绿化设施拔地而起,再到村文化室农家书屋的更新……自从文化广场改造后,村民们有了开展娱乐活动的平台。

“以前这里都荒了,也没有路灯,很少有人来。”李亚弟说,原先的文化广场面积数百平方米,因规划不合理,杂草丛生、鼠蚁成群,已荒废多年。

今年初,美庄村乡村振兴工作队进村后,就开展调研,实地问民需,逐渐熟悉村情民情。作为主要的公共活动场所,老文化广场的破败不堪,影响了村民的日常休憩。

面对资金难题,美庄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陈苏一在深入调查的基础上,积极向派出单位海口市政务管理局争取经费支持,促使项目顺利施工。

为了确保施工质量,从开工开始,陈苏一和工作队员就经常“泡”在工地上,协调解决水、电等施工需求,监督施工进度,紧盯施工细节,只用了半个多月时间,整个广场就焕然一新。

让陈苏一格外感动的是,工程快速推进的背后,是村民的踊跃支持。在施工期间,周边村民并没有袖手旁观,而是争当义务“施工队员”,积极清理荒草腾出施工作业面,配合支持水电保障,参与绿化硬化等施工。村民义务劳动不仅节约了施工经费,也大大加快了施工进度。

不仅是改造提升广场,让村民频频点赞的“暖心实事”还有很多:乡村振兴工作队常态化开展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清理陈年垃圾,让村容村貌焕然一新;不定期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进行环境卫生“大扫除”,完善日常保洁制度。经过半年多的努力,许多村民摒弃了乱丢垃圾的习惯,逐渐养成了良好的环境卫生意识。

“用情用心办实事,实实在在解决烦心事,群众才能在乡村振兴工作中不断增添获得感幸福感。”陈苏一说,接下来,乡村振兴工作队将坚持为民初心,不断问需于民,持续完善乡村公共服务设施,开展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新闻推荐

推出丰富旅游产品线路海口美兰区跨年旅游消费季启幕

本报讯(记者张期望)为助力海南国际旅游消费年,12月7日上午10点,由海口市美兰区政府主办,海口市商务局、市旅文局协办的“跨年...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昔日荒草地 今朝新乐园 美兰区灵山镇美庄村乡村振兴工作队聚焦民生工程解决民生难题)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