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秀英 > 正文

以广覆盖、保基本、可持续为原则,以保障特殊困难老人需求为重点 秀英实现镇(街)长者饭堂全覆盖

来源:海口日报 2019-12-15 08:5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12月14日讯(记者陈丽园通讯员陈创淼)记者今天从秀英区获悉,截至12月12日,该区分别在海秀街道海口港社区、秀英街道秀新社区和秀中社区、海秀镇水头村、西秀镇福永村、长流镇敬老院、永兴镇儒扬村、石山镇美社村和东山镇东山村设置长者饭堂,实现了辖区所有城乡镇、街道长者饭堂全覆盖。

“在这里,不仅吃得好,还可以和老朋友一起聊聊天,感觉很温暖。”94岁高龄的石山镇美社村村民王成纪,家庭经济困难,唯一的女儿也远嫁他乡,吃饭成了难题。如今,离家不远的长者饭堂很好地解决了老人的吃饭问题。

自今年1月14日正式启动长者饭堂助餐服务以来,秀英区以老人需求为导向,坚持广覆盖、保基本、可持续的原则,以保障独居、孤寡、高龄、失能等特殊困难老人需求为重点,财政安排240万元,分别在辖区六镇两街道建设9个长者饭堂,目前登记服务就餐60岁及以上老人872人。

秀英区充分考虑辖区老人饮食习惯和消费水平,制定不同的就餐标准,本市户籍的特困老人可免费用餐。同时,秀英区还通过公开招标引入社会力量运营长者饭堂,并建立全职、兼职和志愿者义工队伍相结合的送餐队伍,为高龄病残、不便出门的老年人开展送餐上门服务。

此外,秀英区还采取“企业让一点、政府补一点、慈善捐一点、个人掏一点”的方式,探索建立政府、企业(社会组织)、社区共同推进配餐的合作机制,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助餐配餐服务格局,并以助餐配餐为抓手深化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改革,促进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更加平衡、更加充分发展。

“主题教育的开展,让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解决民生实事的重要性。秀英以长者饭堂为抓手,在扩大助餐配餐服务覆盖面、增加助餐配餐服务量、提高助餐配餐服务品质上下功夫,让助餐配餐服务惠及每一位有需要的老人。”秀英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办好民生实事是秀英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效载体。

该负责人还表示,秀英区坚持以老年人服务需求为导向,以居家养老助餐服务为切入点,推进长者饭堂建设,把长者饭堂打造成为拓展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的重要阵地、推进医养结合的重要平台,让老年人在吃上可口饭菜的同时,解决好健康养老问题,更好地满足老年人多元化的养老服务需求。

新闻推荐

新闻追踪《他“丢下”幼女 冲上去灭火》“灭火侠”找到了是位兵哥哥!本报联合阿里天天正能量将给予5000元奖励

王业中和他不到2岁的女儿南国都市报12月10日讯(记者胡诚勇文/图)12月10日,南国都市报独家刊发《“丢”下2岁女儿冲上去灭火...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以广覆盖、保基本、可持续为原则,以保障特殊困难老人需求为重点 秀英实现镇(街)长者饭堂全覆盖)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