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琼山 > 正文

海口市琼山区发展花卉产业 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19-12-14 08:42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南国都市报12月13日讯(记者胡诚勇通讯员卢奕延)12月13日,走进位于海口琼山区红旗镇的三角梅高新技术产业园,一簇簇三角梅生长旺盛,争相吐艳。工人们正在给花卉浇水、整理盆内土壤,忙得不亦乐乎。

据了解,琼山区把产业扶贫作为推动贫困群众脱贫增收的重要抓手,其中,花卉种植是其中的扶贫产业之一。红旗镇三角梅产业园自2015年建设以来,以规格化专业化生产三角梅等开花及彩叶容器植物,同时推广覆盖地布、滴喷灌、容器栽培、基质配方、温室育苗等现代化园艺生产模式,年生产各类规格三角梅70余万盆、年提供种苗200万株,辐射带动周边农户土地连片种植,并吸纳周边边洋村、尔裕村30多名村民就近务工,解决就业难题。

除此之外,琼山区还充分利用贫困户的房前屋后空地,创新“庭院经济”扶贫帮扶模式。大湖桥园林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种苗、肥料,开展技术培训,待农户培育达到标准后,该公司按照一定价格回收,据初步估算,农户每亩一年可获12000元左右的收入。

“通过实行"科技支撑+企业标准化种植示范带动+贫困户精准扶贫种植"的发展模式,确保贫困户1446户6246人每年有11%的保底分红。”大湖桥园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林桥介绍,扶贫资金主要用于地栽三角梅、标准化大棚盆栽、标准化露天盆栽、庭院经济盆栽4个方面经营,只要农户有意愿均可与公司签订花卉合作合同,有效推动了精准扶贫工作。

据悉,随着园区的发展,下一步,琼山区将大力推动乡村休闲旅游产业发展,以热带花卉特色、休闲和旅游观光带动当地农民增收致富。

新闻推荐

湿地教育播撒环保种子

日前,2019年中国湿地学校网络年会在海口开幕,海口湿地学校增至10所,数量跃升全国第一。湿地的作用不言而喻,它是陆生生态系统...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海口市琼山区发展花卉产业 助力脱贫攻坚)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