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海口 > 正文

热带气象水文减灾论坛开幕共话提升区域防灾能力

来源:海南日报 2019-11-22 06:5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海口11月21日讯(记者王培琳通讯员邹小和)11月21日,热带气象水文减灾论坛在海口开幕,来自中国、孟加拉国、日本、缅甸等10个国家的140多名气象水文专家、应急管理部门科技工作者参加。

此次论坛为期两天,以“气象、水文与防灾减灾”为主题,与会代表围绕亚洲热带地区气象、水文灾害监测、预报预警及灾害风险管理技术进行了交流探讨。

中国科学院院士吕达仁、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建云分别作了“全大气层综合探测系统建设与区域组网考虑”“城市洪涝及其风险管理”的特邀报告;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中山大学、日本国家地球科学与灾害防御研究所、中国香港消防处以及中国地震应急搜救中心的相关专家也作了特邀报告。

副省长刘平治出席开幕式,他在致辞中表示,海南将进一步加强与周边国家和地区在防灾减灾领域的务实交往,开展更宽领域、更高水平、更加务实的交流与合作,共同分享防灾减灾的先进理念,推动灾害预报预警、信息互联互通和灾害风险管理技术的发展,让成果惠及各国人民。

本次论坛由省气象局、省水务厅和省应急管理厅共同主办。

新闻推荐

民生银行 发布“熊猫金币账户产品”

本报11月20日讯(记者林秀南特约记者冯娴)记者从民生银行海口分行了解到,11月15日,由中国民生银行主办、中国金币总公司协办的...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热带气象水文减灾论坛开幕共话提升区域防灾能力)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