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海口 > 正文

海口经济学院桂林洋校区南洋小街电梯发生故障 2女大学生被困电梯成功获救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9-10-14 09:1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记者钟起的通讯员赖柳婷

本报讯10月11日21时,海口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位于海口经济学院桂林洋校区南洋小街发生电梯故障,有大学生被困。

桂林洋消防中队消防员到达现场得知,电梯在抵达1楼时因停电故障停止运行,2名女大学生被困在电梯里。2名女大学生刚开始想尽办法将电梯打开,但尝试多次未果,便报警求助。

考虑到电梯内氧气含量少,如果被困时间过长,2名女大学生很可能会造成呼吸困难等危险,指挥员便与被困学生隔门喊话,确认2名女大学生安全后,立即下令让消防员利用电梯钥匙对被困人员进行施救。经过几分钟的努力,电梯门终于被打开,所幸2名受到惊吓的女大学生身体并无大碍。

消防部门提醒,电梯突然停下时,千万要保持镇定,不可用力扒门也不要来回走动;可以尝试连续按开门按钮或用对讲机与监控室联系,如果无法与他人取得联系,可以大声呼叫、敲击电梯门引起他人注意;如果在人出入密度较低的地方,不要连续敲门,保持安静,听到外面有声音时再用力敲击;在尝试各种方法未果后,要及时拨打119,向消防部门求援。

新闻推荐

海口一案件入选最高检公益诉讼典型案例

本报10月13日讯(记者赵莎)10日上午,最高人民检察院召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面推进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新闻发布会,发布了26件...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海口经济学院桂林洋校区南洋小街电梯发生故障 2女大学生被困电梯成功获救)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