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美兰 > 正文

美兰区住建局副局长朱明明 多方筹集“爱心款” 圆贫困户“安居梦”

来源:海口日报 2019-10-14 08:55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保障农村贫困人口住房安全是实现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的关键环节,危房改造也是实现贫困人口住房安全的重要途径。”美兰区住建局副局长朱明明就是以此为初心,在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中“过五关斩六将”,积极推动全区农村危房改造工作,赢得了大家的信任和尊重。

□本报记者龙易强

危房改造“一个也不能少”

危房改造虽是惠民工程,但在实际操作中也会遇到不少“拦路虎”,包括资金短缺、建筑材料紧缺和农村危房改造报建难等问题。

特别是对于部分极端困难、无力自筹资金的农户来说,面对不断上涨的建筑材料价格和人工价格,国家规定的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不足以支付建房费用,有些农户只能无奈放弃危改资格。

为了能让这些极端困难群众住房安全得到保障,朱明明积极争取社会力量参与扶贫,通过多方努力共募集10多万元的爱心款,解决了6户极端困难群众的建房资金问题。

由于农村危房改造工期相对集中,短期内对建筑材料需求量较大。为保证全区危改工程建筑材料跟得上,确保危房改造工期不受影响,朱明明跑遍了附近的砂石厂和砖厂,与厂老板进行商谈,恳求老板加班生产。不少老板受到了她的感染,在没有提高价格的前提下,保质保量提供了建筑材料。

“一事一议”有效推动报建进度

“由于农村危房改造土地规划和城乡规划不一致,经常会出现部分危改房选址符合村庄规划但不符合土地规划的情况,导致农村危房改造无法进行规划报建问题。”农村危房改造报建难一度成为朱明明工作上的一大难题。

经过查阅相关文件与法律法规、积极与上级部门沟通和实地调研走访,朱明明根据市政府相关规定,向区政府申请对这部分危改房报建事宜进行“一事一议”,从而有效推动了全区危房改造报建进度。

对宅基地未落实的农户,朱明明则通过主动联系包村干部,为农户协调宅基地,在第一时间协调国土部门对土地进行测量、放点,督促各镇规划所为农户报建审批开通绿色通道,在最短时限内为农户核发规划许可证。

“农村危房改造工程时间紧任务重,朱明明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牺牲陪伴女儿的时间,全身心扑在工作上,克服重重困难,为农户解决问题,赢得了大家的信任和尊重,有效推动了全区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同事李丽说起朱明明时,直言她不怕苦不怕累、无私奉献和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感动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据了解,美兰区2019年危房改造工程5月底开工,这期间,朱明明咬紧牙关,面对重重困难不畏缩,始终坚持初心,一心为民服务,为全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了重要贡献。如今,让她欣慰的是,全区危房改造工程9月底已全面竣工,目前已实现全部入住。

新闻推荐

海口市美兰区大致坡镇美桐村千亩蜜橙喜获丰收蜜橙产业“橙”就村民致富梦

10月10日上午,在海口市美兰区大致坡镇道统村蜜橙特色产业扶贫创业基地,村民种植的蜜橙喜获丰收。本报记者张茂通讯员王聘钊...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美兰区住建局副局长朱明明 多方筹集“爱心款” 圆贫困户“安居梦”)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