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美兰 > 正文

抓产业强增收 贫困户全脱贫 记美兰区演丰镇演南村驻村第一书记陈学伟

来源:海口日报 2019-10-11 09:1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10月10日讯(见习记者马誉嘉)“精准扶贫、乡村振兴不是在办公室就能完成的,只有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才能实现。”去年8月1日,怀揣理想与抱负的陈学伟来到演丰镇演南村成为驻村第一书记。抓产业、强增收、促脱贫,在陈学伟的努力下,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4户17人实现全部脱贫。

真心为群众办实事好事

“刚到村里时,给我最直观的感受是任务大、责任重,这也激发了我带领村民努力奋斗的决心和信心。”陈学伟说,驻村后,他决定首先摸清演南村实际情况,虽然已有历年整理更新的资料,但陈学伟仍坚持亲自走访、调查、询问,“只有亲自和老百姓沟通,心里才能踏实,才能知道他们需要的是什么、期望的是什么。”

“阿伟真是给群众办实事好事的好干部,我一定会把羊养好,把日子过好。”何守武是演南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家里七口人,因学致贫。陈学伟了解到情况后,多方筹措,帮扶了28头羊、500株槟榔苗和10包复合肥。有了可持续发展的种养产业,何守武日子越过越富裕,脱贫致富信心越来越足。

陈学伟进驻演南村前,是一名乡村教师,面对何守武智力有缺陷的儿子,他首先想到的是尽快解决其教育问题。经过多方协调与联系,最终成功把何守武儿子送到了海南特殊教育学校学习。

筹集5万元修建路灯

沉下身子扎实干。就任以来,陈学伟积极为困难户吴妚兰寻找资金修建厨房和厕所、改造家中电路设施排除隐患,改善其生活;2018年11月,陈学伟带领村干部及村民对谭德上村50米水沟进行改造,解决了该村长期泡水的问题,并为该村筹集5万元修建6盏路灯,不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

自从进驻演南村,陈学伟的身影始终在群众中间。“人民群众的事从来没有小事,都是我最重要的事,也是所有党员干部的头等大事。”这是陈学伟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他始终将人民群众放在首位,在他看来,只有让人民群众从内到外、从思想到生活质量都得到提高,才能实现乡村振兴的目标。

新闻推荐

丁晖调研重点项目推进情况时指出 细化时间节点 聚焦重点难点 保质高效推进重点项目

本报10月3日讯(记者郑文强高翔)昨天是国庆假期第二天,海口市各重点项目的建设现场依然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下午,市委副书记...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抓产业强增收 贫困户全脱贫 记美兰区演丰镇演南村驻村第一书记陈学伟)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