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美兰 > 正文

屋顶坍塌,2名老人被困 消防员徒手清理废墟救人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9-10-08 09:5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扫码看视频本报讯昨日上午,海口市美兰区一处民房屋顶坍塌,两名老人被困,所幸海口消防员迅速赶到现场,顺利将被困老人救出。记者钟起的通讯员杨宇鑫赖柳婷

8时51分许,海口市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海口美兰区博爱街道塘边路一处民房屋顶发生坍塌,居住在房内的两名老人被困,情况不明。接到报警后,海口消防立即出动5辆消防车、27名指战员携带救援器材赶往现场。由于发生坍塌的民房位于居民巷内,消防车无法直接到达,消防员背上救援器材冒雨徒步赶往出事地点。

赶到现场后,消防员侦查发现,发生坍塌的是一栋两层自建砖木结构民房,屋内2名老人困在废墟下,所幸2名老人未被直接砸到,身体没有受到严重伤害,通过一层的防盗窗能够在屋外看到2名老人所处位置。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员立即展开警戒,禁止无关人员靠近坍塌现场,破拆防盗窗进入室内进行救援,同时设置观察员密切观察坍塌建筑情况防止二次事故。消防员靠近被困老人后,立即做好支撑,随后马上展开救援。由于空间狭小,消防员只能采用接力方式徒手对废墟进行清理。9时25分,成功将一名70岁的老人救出。9时38分,另一名91岁行动不便的老人也被消防员从废墟中背出,移交给120急救人员。

据120现场检查,2名老人生命体征平稳,仅受到轻微擦伤。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新闻推荐

镜头里的道统“蜜橙节”:佳果枝头熟 甜蜜共此时

蜜橙飘香,歌舞飞扬。9月29日上午,“橙心橙意共享甜蜜”——2019年美兰区大致坡镇道统“蜜橙节”开幕式,在道统村的道统广场...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屋顶坍塌,2名老人被困 消防员徒手清理废墟救人)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