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海口 > 正文

车辆违停收到电子打印的告知单?千万别撕! 新型罚单来了 海口交警启用“掌上执法神器”,可现场打印处罚单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9-10-08 09:3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新版“违法停车告知单”本报讯为提高执勤交警的执法效率,海口公安交警再次引入“掌上执法神器”——警务通,并于近日配发到路面一线执勤民警手中。据了解,警务通是执勤民警进行移动警务时的信息管理系统,它能够快速查询车辆和驾驶证信息,对违法车辆进行现场拍照取证和录入,具有快速识别假套牌等功能。见习记者符小霞特约记者陈世清通讯员林馨钟玲文/图

可快速查询车辆信息

拍照录入,提高执法效率。执勤民警可通过警务通系统,对违停的车辆和违法驾驶人的驾驶证进行拍照取证后直接录入系统,并连接蓝牙打印机现场打印处罚单,数据可直接上传至后台系统。

警力定位,合理指挥调度。以往在发生警情时,指挥员在接到报警后再通过对讲机指挥调度警力到场处置。后台指挥员可利用警务通定位警力分布情况,根据警情和警力分布的位置,直接一对一安排附近的民警前往事故现场处置,有效提高了出警效率。

快速查询,及时查处违法车辆。执勤民警可通过拍摄或手动输入车辆号牌、驾驶证等信息,快速查询到车辆和驾驶人的信息。可识别出假套牌、逾期未检验等车辆状态,驾驶人是否存在无证驾驶或“失驾”等情况。

稽查布控,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可对多次违法未处理、逾期未年检等重点车辆进行缉查布控,当这些车辆经过卡口时,警务通便会立即发出警报,接收到该违法车辆的信息提示,快速出警处置,让违法车辆无处可逃。

如何辨别新版“违法停车告知单”真伪?

车主如果被贴罚单了,首先要确定自己是否有违法行为。如果确有违法行为,就要看罚单是否有海口交警支队的公章以及判断相关信息的准确度,一般来说,新的违停单上除了车辆信息、公章外,还有执法交警的名字。如果还不能确定,车主可到交警的服务站或者“椰城交警”“交管12123”手机APP上核实违章记录。

此外,交警贴的罚单上是没有缴费二维码的。如果遇到有二维码的罚单,可拨打110报警。但同时也要提醒广大市民车主,要养成文明停车的好习惯,遵守交通规则。

新闻推荐

海口骑楼老街英语 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本报10月7日讯(记者李云川)为给广大市民、骑楼老街商户和骑楼公司员工等群体提供英语志愿服务,近日,以“骑楼老街国际化文化...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车辆违停收到电子打印的告知单?千万别撕! 新型罚单来了 海口交警启用“掌上执法神器”,可现场打印处罚单)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