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美兰 > 正文

美兰区 以老人需求为导向解决吃饭难

来源:海口日报 2019-10-08 08:5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10月7日讯(记者曹马志通讯员王聘钊)“今天有海虾、鸡肉、瘦肉和青菜,还有饺子,我一分钱也没花,吃起来可香了。”10月7日中午,美兰区演丰镇长者饭堂里,正在就餐的陈阿公竖起大拇指。

当天,美兰区灵山、演丰、三江镇长者饭堂正式挂牌,让农村地区老人也能跟城区一样享受到长者饭堂提供的优质服务。

记者在演丰镇长者饭堂看到,整个饭堂空间宽敞,桌子上布置了花篮和饰品,为饭堂增添了一份温馨。近百位老人先后到这里吃午饭,一份套餐有瘦肉、鸡肉、海虾、青菜等四样菜和一份主食一份汤,老人们吃得津津有味。吃过午饭后,老人们并不急着回家,在这里三五成群,下棋、聊天,处处充满欢声笑语。

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美兰区老龄办主任曾瑜介绍,基层长者饭堂与城区长者饭堂略有不同,基层长者饭堂“自带”厨房,可直接为老人们制作饭菜,省去了由城区配送到乡镇的时间成本,也可以为老人们提供更多样化的餐食。

美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区坚持把长者饭堂作为全面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重要内容,以老年人需求为导向,把解决老年人“做饭难、吃饭难”列入重要民生工程,面向全体老年人提供多样性助餐服务,力争年底前实现全区乡镇长者饭堂全覆盖,打造温馨适老、营养丰富、安全方便的幸福饭堂,不断提高老年人获得感和幸福感。

新闻推荐

美兰举办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农村老党员肖像展 给老党员留影 为“活历史”存照

29日,美兰区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老党员肖像展开展。本报记者陈长宇摄本报9月29日讯(记者曹马志通讯员王聘钊)为庆祝新中国...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美兰区 以老人需求为导向解决吃饭难)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