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琼山 > 正文

这对夫妻谎称有大生意可合作好朋友信了被骗165万老公判15年,老婆判12年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19-09-05 14:3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南国都市报9月4日讯(记者王天宇)海口人鲍某明与杜某玲是一对夫妻,由于二人没有稳定的工作和收入还好赌,日子渐渐过的捉襟见肘。后来,两人竟合谋以合作“油生意”为借口,诈骗他人165万余元用于赌博和生活花销。近日,夫妻二人因犯诈骗罪分别获刑。

2017年11月,为了筹集赌资和偿还他人借款,鲍某明和杜某玲合谋以合作“油生意”为借口,欺骗好朋友胡某进行投资,称合作获得的利润由双方进行分成。胡某同意后,自2017年11月23日起通过支付宝、微信、银行转账等方式向鲍某明和杜某玲支付“投资款”,而后鲍某明和杜某玲将胡某支付的款项用于赌博和个人生活花销等。为了骗取胡某的信任,杜某玲和鲍某明多次通过微信或面谈等方式假装与胡某沟通“油生意”事宜,并通过杜某玲的银行账户、支付宝、微信,以及鲍某明的银行账户、微信等方式向胡某返还所谓的“投资利润款”。

自2017年11月23日至2018年2月8日期间,鲍某明、杜某玲夫妻两人共骗取胡某1654600元。

海口市琼山区法院经审理认为,鲍某明、杜某玲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共同骗取他人财物价值人民币1654600元,数额特别巨大,均已构成诈骗罪,依法应予惩处。

法院依法判决鲍某明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00元;杜某玲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00元;责令被告人鲍某明、杜某玲向被害人胡某退还诈骗所得人民币1654600元。

一审宣判后,鲍某明、杜某玲向海口中院提出上诉。海口中院经审理认为,二审期间上诉人杜某玲自愿认罪,依法可以从轻处罚。为此,法院依法改判杜某玲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维持一审其他判决。

新闻推荐

琼山区爱心接力脱贫夜校“红领巾班”

本报9月2日讯(记者史瑞丽通讯员许晶亮)为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工作,提高贫困地区孩子的文化水平,引导贫困家庭的孩子树...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这对夫妻谎称有大生意可合作好朋友信了被骗165万老公判15年,老婆判12年)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