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琼山 > 正文

全身心投入一线 与贫困户交朋友 记琼山区旧州镇池连村帮扶责任人蔡长淞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9-05 13:3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9月4日讯(记者李银)“看着贫困户从吃不饱、穿不暖,到如今通过发展产业,日子越过越好,作为帮扶责任人感觉很自豪。”9月4日,市财政局安排到琼山区旧州镇池连村任帮扶责任人的蔡长淞说,非常开心能帮助贫困户脱贫,过上幸福生活。

与贫困户交朋友

“"要与贫困户认亲戚、交朋友,不和百姓打成一片叫啥扶贫"是蔡长淞常挂嘴边的一句话。”村民透露,蔡长淞主动谋划,深入群众,对贫困户关心的住院报销、危房改造补助等问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积极培训贫困户,确保能够熟记应知应会知识。与此同时,坚持每周入户走访2次,摸清贫困户基本情况,并有所侧重地开展帮扶工作。

“我患有甲亢需长期服药,通过蔡长淞的对接,目前已填报镇卫生院帮扶报销申请材料。”池连村脱贫户刘盛贵感激地说,蔡长淞每周至少2次进村入户,听取贫困户遇到的实际困难,并协调解决。

据介绍,蔡长淞及时跟踪脱贫户刘盛贵、陈亚锋发展动态,确保不出现因病返贫现象;针对贫困户实际,积极帮助刘钟禄扩大山羊养殖规模,帮助刘钟禄、陈其月、陈亚锋申领农业产业发展补贴,并督促镇政府为村保洁员陈其月按时足额发放工资,确保其收入稳定持续。

继续用实际行动帮扶

“扶贫中的每件事看起来小,做起来却很苦很累,看到做得有成果后,感觉非常愉悦。”蔡长淞认为,扶贫是项民生工程,帮扶责任人要敢于担当,化虚为实,让贫困户切实享受政策带来的实惠,才能更好地得到贫困户的认可和肯定。

去年8月参加池连村帮扶工作以来,蔡长淞全身心投入一线,入户走访,访贫问苦,协调镇、村及本单位为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重点协调解决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等方面遇到的突出问题。如今,帮扶对象有了量的积累与质的飞跃,自主发展动力日渐增长。同时,蔡长淞充分利用电视夜校机会,给贫困户树立摆脱贫困信心,增强贫困户自身发展动力,用勤劳双手致富。

“虽然帮扶工作期间遭遇到不同的困难,但我一定要确保他们不再返贫。”蔡长淞满腔热情地说,将继续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开展帮扶工作,让贫困户真正脱离贫困,过上好日子。

新闻推荐

海口琼山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为抓手推进移风易俗 文明新风沁民心

今年以来,海口市琼山区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为抓手,着重在提升村民综合素质、转变村民生活方式等方面抓细抓小抓实。在移风...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全身心投入一线 与贫困户交朋友 记琼山区旧州镇池连村帮扶责任人蔡长淞)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