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琼山 > 正文

王海萍烈士纪念馆揭牌 市民游客可免费参观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9-05 13:3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9月4日讯(记者谢大强见习记者马誉嘉)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海口市又增添一处革命教育基地。今天上午,王海萍烈士纪念馆在秀英区长流镇堂善村正式揭牌启用,市民游客可免费参观。

王海萍于1904年出生于海南琼山县第三区那流墟(今海口市秀英区长流镇)堂善村,是中国共产党福建早期党组织领导人之一,他为福建党组织的建设和发展及福建革命武装的建立与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并曾参加北伐战争和八一南昌起义等重要战役,在1932年6月壮烈牺牲后于1951年被追认为革命烈士。

“此次在王海萍故里堂善村设立纪念馆,希望能牢记先烈的丰功伟绩,激励我们立足岗位,继续为革命事业奋斗。”据长流镇委书记肖就荣介绍,纪念馆经过两个月筹备,最终落成启用。期间,筹备组先后赶赴广州、厦门、南昌等地,探寻烈士足迹,发掘英烈事迹,搜集到许多真实史料和照片。

据悉,纪念馆占地约100多平方米,馆内设有英烈王海萍生平事迹介绍文图、视频短片和遗物等,每天早上8点至下午6点免费为市民游客开放。

新闻推荐

琼山党员志愿者 学习用品送到家

本报8月31日讯(记者史瑞丽通讯员许晶亮柯树炜)日前,琼山区总工会新时代文明实践党员志愿者和扶贫帮扶责任人来到甲子镇上昌...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王海萍烈士纪念馆揭牌 市民游客可免费参观)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