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秀英 > 正文

秀英区东山镇溪头村驻村第一书记郑维茂 实实在在为贫困户办实事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9-17 10:3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记者吴祝好

“将党组织建立在基层,用真心关怀困难群众,实实在在为贫困户办实事办好事。”9月16日,海口市秀英区东山镇溪头村委会驻村第一书记郑维茂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情系百姓,应有带领群众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情操。

2017年11月,郑维茂被海南港航控股有限公司委以重任,来到秀英区东山镇溪头村委会担任驻村第一书记。他到村里后,针对该村党组织软弱涣散问题,制定了《溪头村软弱涣散党组织整改方案》,要求全体党员参加党课学习,每月主题党日书记上党课活动成为抓党建特色,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同时,组织开展“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和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学在先、做在先、改在先”专题活动,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党性和为民服务意识。

作为“第一书记”,郑维茂坚守岗位,建立党员联系群众机制,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和战斗堡垒作用,促使村干部扎扎实实完成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他还多举措增强农村基层党组织活力,转正党员2名,发展4名入党对象和2名积极分子。

“他回家了,我们的村路也变宽敞了,也多了几个休闲健身活动场所。”提起郑维茂,脱贫户郑立文称赞道。郑维茂是在溪头村长大的,对于这块热土他有着十分深厚的感情。驻村近两年来,郑维茂为3户贫困户协调解决建房用地问题,危房改造9户。同时,他还落实建设资金硬化村道2500米,加宽村主要水泥道路1800米,自筹资金14万元建设农田排灌沟,改善农田设施,新建休闲健身活动场所3个、儿童活动中心一个,安装球场灯光、健全村委会文化室功能。此外,他牵头不断完善基础设施,落实2019年农村(社区)治理示范区建设项目、道路硬化项目资金260万元,改建村卫生室、公共厕所、新建老人日间照料中心。

“他在工作上雷厉风行,在生活中和蔼可亲。”谈起郑维茂,溪头村委会支部书记、主任陈焕创说。2018年溪头村党支部获评“四星”级,两委干部年度考核优秀,郑维茂被评为海口市2018年度“优秀第一书记”。

新闻推荐

海口秀英区试点环保型钢构可移动厕所造价低、安装快、易拆卸,将在全区农村推广

海口秀英区试点投用的农村环保新型移动厕所。通讯员陈勤摄本报海口9月4日讯(记者计思佳实习生郑俊云通讯员陈创淼陈勤)近半...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秀英区东山镇溪头村驻村第一书记郑维茂 实实在在为贫困户办实事)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