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海口 > 正文

菜篮子进小区 市民买菜更舒心 海口各方合力平抑菜价 直销车开到居民家门口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9-17 10:25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9月16日早上七点半,位于琼山区新大洲大道的郑村惠民小区内,标识显眼的菜篮子社区蔬菜直销车吸引了居民注意,一筐筐新鲜的蔬菜陆续运到居民家门口。“第一次这么方便,下楼就买到了新鲜蔬菜。”小区住户林爱英称赞道,直销车进小区十分便民,且价格还较实惠。

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海口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市场保供稳价,当天,首批菜篮子社区蔬菜直销车来到郑村惠民小区、宝泰温泉花园、绿色佳园等5个小区,提供24种蔬菜以及苹果、梨、葡萄、橘子、石榴等水果。

□本报记者史瑞丽

市民家门口买到平价菜

为加快推进平价菜进小区销售网点工作,菜篮子产业集团与合作企业海南椰枝花实业有限公司共同探索布点新模式,16日起探索通过菜篮子社区蔬菜直销车方式增加菜篮子销售点位,让更多放心实惠的“菜篮子”产品走近小区居民,定时定点、有序销售。记者现场看到,平价菜品种包括生菜、地瓜叶、菜心、空心菜、白萝卜等20多种。

菜篮子社区蔬菜直销车由菜篮子产业集团作为管理平台、合作企业作为经营平台,实现“五个统一”,即直销车统一布点,直销车外观形象统一标识,直销车销售蔬菜统一定价,菜篮子检测中心统一检测,合作企业统一配送。

“郑村惠民小区是廉租房小区,有些群众生活比较困难,通过社区蔬菜直销车的方式,把平价菜送到群众家门口,能更好地服务百姓。”海口市菜篮子产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敏表示。

据介绍,首批菜篮子社区蔬菜直销车运营时间为上午6:30-10:30,市民可在此购买到“一元菜”(冬瓜、白萝卜、紫洋葱)、“基本菜”(莲花白、菜心、生菜、小白菜、茄子等)共24种蔬菜,以及苹果、梨、葡萄、橘子、石榴等水果。新模式运行顺畅后,更多直销车点位将布局在居民小区周边。

产销对接减少流通环节

海口市政府副秘书长、海口菜联办主任吴大海表示,为平抑菜价,海口从种植、流通、销售等环节发力,社区蔬菜直销车模式就是产销对接的一种尝试,希望通过该模式让群众有更好的获得感。

据了解,琼山区积极配合辖区内布设平价菜便民网点,动员小区物业免费提供所需固定经营场地,建设直供点蔬菜平价店;对选好的点位积极协调水电安装,加快平价菜进小区工作。“菜篮子社区蔬菜直销车模式减少了销售中间环节,有助于平抑菜价。琼山区将积极配合市菜联办,继续做好点位选择,并从供给、流通、终端三个环节着手,推动蔬菜平价店的建设,让更多市民获益,让更多小区居民家门口买到平价菜、放心菜。”琼山区区长王和娇表示,经过试点运行,琼山区下一步将在全区逐步全面铺开社区蔬菜直销车。

截至目前,菜篮子产业集团打造的“菜篮子门店+农贸市场菜篮子直营摊位+菜篮子社区平价菜便民网点+菜篮子社区蔬菜直销车”销售网络,在营末端网点数已达170个。9月12日至15日,累计新增46个菜篮子社区平价菜网点,进一步提高了菜篮子末端销售网点在建成区内主要街道、社区的覆盖率,让市民“菜篮子”拎得更轻松、更舒心。

新闻推荐

配合道路迁改工程 停水不便请市民多多谅解

本报9月16日讯(记者龙易强)16日,记者从海口威立雅水务有限公司获悉,为配合推进海口市省府北至白龙南路交叉路口互通工程,海府...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菜篮子进小区 市民买菜更舒心 海口各方合力平抑菜价 直销车开到居民家门口)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