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海口 > 正文

海口石山镇美富村100%实现改厕,环境美空气鲜打个电话 环卫公司免费上门清掏农厕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19-09-17 08:45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南国都市报9月16日讯(记者易帆)“家里建了三格化厕所后,不但干净整洁没有异味,连蚊虫都少了很多。”9月16日,海口秀英区石山镇美富村村民钟文科自豪地告诉记者,现在村里的环境越变越美,空气清新,“以前,子女逢年过节都不愿回家,现在他们主动带着孩子回村子里,来了都不想走。”

在美富村,记者看到家家户户都建起了新型卫生厕所,白色亮丽的墙面,防滑的瓷砖地面,以及配套干净整洁的便池和洗手池等。“现在农户只要给环卫公司打个电话,环卫公司就免费为农户清掏农厕。清掏出来的粪便既可以当作农作物有机肥使用,又可以运到沼气站发电再利用,达到了粪污处理无害化和资源化的目标。”美富村村民小组组长钟文学介绍,日前,海口首个农村厕所清掏试点在施茶村委会启动,不仅实实在在地为村民改善了农村人居环境,还实现变“粪”为宝。

在美富村整洁的村道旁,有一个漂亮的“湿地小公园”,湿地里种植了不少花卉,吸引了不少游人驻足观赏。村民钟文科介绍,这个“小公园”其实是新建成的污水处理站。2017年,美富村争取上级资金200万元,建设了污水处理站,污水处理厂设计规模为50吨,服务人口500人,采用“大分散、小集中、单户处理做补充”污水处理机制,将生活污水通过管网输送到污水处理终端,利用“太阳能微动力一体污水处理设备+人工湿地”的处理工艺,实现对生活污水的净化。目前,已有38户接入污水管网,日处理25吨。

近年来,秀英区一直把农村改厕作为改善村民居住环境、预防疾病、提高宜居水平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在全区范围内大力宣传改厕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如今,美富村已100%实现改厕,全村103户村民都使用上了三格无害化粪池。

新闻推荐

海口免除猪肉代宰费 肉价下降市民得实惠

9月15日,市民在秀英小街农贸市场选购猪肉。本报记者苏弼坤摄本报9月15日讯(记者张熙宇)为让代宰商户充分让利于消费者,自今日...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海口石山镇美富村100%实现改厕,环境美空气鲜打个电话 环卫公司免费上门清掏农厕)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