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海口 > 正文

点赞新变化 期待新发展 海垦南繁产业集团开展主题教育学习体验活动

来源:海南农垦报 2019-09-17 08:5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特约记者蒙胜国

作为自选动作,海垦南繁产业集团开展主题教育学习体验活动,组织老干部前往保障性住房项目区机耕队、1800亩南繁种子基地和3200亩国家南繁生物育种专区参观调研。

老干部们参观的机耕队,是海垦南繁产业集团保障性住房建设单位。在老干部的记忆里,机耕队的职工住房属于典型的“兵营住房”模式,大多是一家五六口人,挤在一间30多平方米的小平房里。宅基地利用的集约化程度低,土地资源浪费严重。

近年来,海垦南繁产业集团按照“科学规划、以点带面”的原则,在机耕队原址上建设职工保障性住房,解决职工住房问题。通过投入改造,曾经破败不堪的房屋如今已变身为一幢幢住宅楼,整齐划一地排列着。

如今漫步机耕队,只见这里高楼耸立,绿树成荫,切实让老干部感受到了南滨棚户区改造为职工带来看得见、摸得着、实实在在的实惠。他们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记录下这一令人欣喜的变化。

在1800亩南繁种子基地,老干部一行认真查看起小站贡米的种植情况。近年来,海垦南繁产业集团利用南繁区位优势,与天津小站稻种植企业联手,积极转化南繁科研成果,在引进的上百个优质品种中,优选出新品种小站贡米,打造了海垦南繁小站贡米品牌。目前,该集团正在建立销售网络渠道,主打绿色有机、安全健康的高端放心米,努力让“海垦香”香飘世界。

“新一轮海垦改革为海垦南繁产业集团的发展注入了活力。”原南滨农场副场长、广东潮安下乡知青姚庆喜说,他已将机耕队的新貌和国家南繁生物育种专区的发展,通过手机记录下来,并发送给曾经在这里生活过的知青们,与他们一起感受第二故乡的变化。

此次主题教育学习体验活动时间虽短,但进一步丰富了该集团退休老干部的业余生活,让他们老有所为、老有所乐。老干部们通过活动,对南繁产业集团事业发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纷纷表示:“亲眼见证了南繁的变化,相信未来海垦南繁产业集团发展的天地更加广阔。”

(本报海口9月16日讯)

新闻推荐

海口市交通港航综合执法支队开展暑期综合整治 查处“黑车”36辆

本报讯(记者王慧通讯员王南)9月16日,记者从海口市交通港航综合执法支队了解到,自7月15日开始为期两个月的交通运输秩序综合整...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点赞新变化 期待新发展 海垦南繁产业集团开展主题教育学习体验活动)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