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海口 > 正文

有声有色开展 有力有效整改 海垦商贸物流产业集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侧记

来源:海南农垦报 2019-09-17 08:4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记者伍祁榕通讯员张慧

过政治生日、办微党课比赛、听讲党课、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开展调研交流……海垦商贸物流集团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得有声有色。

主题教育要取得成效,离不开合适的方法。在主题教育工作开始之初,海垦商贸物流集团党委决定,针对企业发展情况和员工的思想实际,广泛开展企业教育培训和党员自我教育。

集团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一名企业员工能做什么?今后工作努力的方向是什么……这一连串的问题,该集团全体党员干部在这次主题教育工作中寻找到了答案。

对照手中集团查找出的18个大项100多个小项风险防控问题,海垦商贸物流集团合规审计部审计经理高雪兰丝毫不敢马虎大意,一项项对照整改。“风险防控工作事关企业的发展,工作内容虽然繁琐枯燥,但是必须把工作做细做扎实了。”她说,身为一名党员,又是集团总部党支部的组织委员,更应该严格要求,这是对自己负责,更要对组织负责。

在这次风险防控整改过程中,查找出的许多问题事关多个部门。面对问题,大家各自发挥所长,相互配合,加强合作,共同协商解决,对原来的企业制度和行为规范进行修改、补充、完善,建立起了靠制度管权、管人、管事的有效机制。

“只有建立起更加科学合理的决策及经营管理机制,充分调动每一位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企业才能健康发展。”海垦集团经济运营总监、海垦商贸物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林兴表示,公司总部党支部的党员们在感受到组织关怀的同时,要不忘入党的初心,牢记集团的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按照集团“一核心三协同三新兴”的发展战略思路,推动企业改革发展步入新台阶。

主题教育开展得如何,最终看成效。成效怎么样,得用事实说话。

海垦商贸物流集团晒出的第一张“成绩单”,是搁置了多年之久的金福大厦项目和海垦·天富天泰项目,目前都已完成项目规划报建,并且通过了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批前公示,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其他事项。第二张“成绩单”,则是切实化解企业历史遗留问题,正在妥善稳步解决职工住房安置问题。

群众利益无小事,为民服务解难题。海垦·天富天泰项目是海垦商贸物流集团下属公司海垦商贸实业总公司旗下的重点项目,由于住户住房安置等遗留问题未得到妥善解决,项目始终停滞不动。面对问题,该集团主动寻求海垦集团在政策法规方面的支持,科学制定实施方案,并率队深入到项目地,实地了解职工的思想情况,倾听诉求意见。

海垦商贸实业总公司安全保卫部部长杨丽娟告诉记者,她们经常利用业余时间,挨家挨户上门向住户解释政策,了解他们的想法和困难,想方设法帮助他们解决问题。

“只要党员干部职工遇事不避难,勇于担责、攻坚克难,项目推进、历史遗留问题将不再是"硬骨头"。”海垦商贸物流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文武斌坦言,针对重点项目推进和化解企业历史遗留问题两大方面,集团成立了专项组,逐个逐项寻找突破点,并主动对接政府相关部门,分门别类地解决问题。

林兴认为,主题教育要学以致用,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解决职工群众身边的实际问题,推动项目建设,盘活企业存量资产,不断提升企业价值。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海垦商贸物流集团将继续在“抓落实”上狠下功夫,把调查研究总结的经验转化为加强党的领导、深化企业改革、创造性开展工作的思路和行动自觉。同时,该集团把解决职工群众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和解决影响公司改革发展的瓶颈问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一方面将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做到即知即改、真改实改;另一方面对调研中提出的措施,继续研究,加以落实。

(本报海口9月16日讯)

新闻推荐

海口市新时代文明实践 合唱大赛决赛20日举行

本报9月15日讯(记者光明)“壮丽70年飞扬中国梦”——海口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合唱大赛决赛,将于9月20日晚7时在海南大学音乐厅...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有声有色开展 有力有效整改 海垦商贸物流产业集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侧记)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