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琼山 > 正文

办理小额贷款接一个电话被骗近2万元储户状告银行,被法院驳回诉讼请求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19-09-16 11:4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南国都市报9月15日讯(记者王天宇)接到一个要求汇款的电话后,覃某安按对方指定的账户汇款近2万元,发现被骗后覃某安立即报警。事后,覃某安认为银行管理不善应该承担责任,故起诉到法院,法院一审二审均认定银行不存在过错,为此驳回了覃某安的诉求。

2018年11月29日上午,覃某安为了办理小额贷款,受一个电话中自称是小额贷款公司的人的指示,到海口某银行在挂失补办的银行卡中存入20000元。后覃某安接到一个普通手机号码打来的电话,对方自称是银行中心的人,称20000元钱被银行中心划走,覃某安的流水不够,为了增加流水,将8600元和11300元打回到覃某安的银行账户,并让覃某安将款汇入张某民的账户。覃某安在ATM机上分别取款8000元、12000元并到该银行柜台上分别将8600元、11300元汇入张某民的账户,覃某安没有等到回款,后到海口市公安局忠介派出所报案。覃某安认为该银行应该承担赔偿责任,故向法院提起诉讼。

海口市琼山区法院经审理认为,覃某安在该银行补办银行卡一张,双方建立储蓄存款关系。覃某安作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用上述银行卡在ATM机上提款20000元并将19900元汇入张某民的账户,应当预见汇款后所面临的风险,现有证据不能证明该银行在上述过程中存在过错,故驳回覃某安的诉讼请求。

覃某安不服,上诉到二审法院,二审法院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新闻推荐

环境卫生不达标 琼山4工地 被罚8.3万

本报讯记者昨日从海口琼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该局组建由各网格执法中队和特勤中队组成的专门队伍,“登革热”疫情防控工...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办理小额贷款接一个电话被骗近2万元储户状告银行,被法院驳回诉讼请求)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