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海口 > 正文

抽调1800名环卫工人助力秀英 海口多方协作合力防控登革热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9-16 09:5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14日,海口市五源河学校外道路上,环卫工人清扫完路面垃圾后,对周边的环境进行全方位消杀。 本报记者 陈丽园 通讯员 陈勤 摄

本报9月15日讯(记者陈丽园通讯员陈创淼)15日,秀英区全面动员干部职工进村入户,发动市民群众掀起新一轮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热潮,共同清理病媒生物孳生地,助推爱国卫生运动。同时,1800名环卫工人全副“武装”,从龙华、琼山、美兰三个区出发,于8点30分准时来到秀英区各点位,助力登革热防控工作开展。身穿橙色制服的环卫工清洁环境卫生的画面,见速度,也更显温度,她们的到来,暖了秀英区居民群众的心。

当天上午,来自琼山区的环卫工人游春琼和同事来到秀英区秀英街道向荣村,与向荣村干部群众一起,忙着清理杂草、积水、小广告、污泥、建筑垃圾、生活垃圾等。炎炎烈日下,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辛苦劳作,虽然大家早已汗流浃背,但看着干净整洁的环境,脸上都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到哪里,看到一起努力的劳动成果,真的很开心。”游春琼笑着说。

“有了环卫工帮忙,今天的效率很高,非常感谢她们。”秀英街道办事处主任林艳告诉记者,今天共出动干部职工、志愿者等1200余人,在辖区全方位无死角地开展环境卫生整治,“从其他区抽调的环卫工人给了很大的帮助和支持,让我们能更快更好地进行环境整治,全力以赴做好登革热防控工作。”林艳说。

当天,从其他区抽调的400名环卫工来到长流镇堂善村,与镇村干部及村民一起清理病媒生物孳生地。“环卫工人帮助增加了一股力量,增添了一份信心,相信一定能及时有效地预防和控制登革热的发生与流行。”秀英区长流镇委书记肖就荣表示,长流将全镇16个村居分成16个方格,按照“网格化+组合式+挂图挂牌作战”模式,开展立体式、全方位的消杀灭蚊和环境整治工作。15日,该镇出动镇村干部、城管、志愿者、消杀人员等1000多人,与抽调来的400名环卫工人一起,进村入户,进行搬家式大扫除。同时,向村民宣传相关知识,增强群众防蚊灭蚊、预防疾病意识。

9月14日,海口市全面启动消杀灭蚊防控传染病工作。今天,全市抽调1800名环卫工人前往秀英区,多方协作,凝聚各方合力,助力登革热防控工作开展,坚决打赢这场防控登革热攻坚战。

干部职工手持扫帚、垃圾钳等“武器”,深入社区大街小巷,清理环境卫生、清除垃圾杂物;挨家挨户进行宣传,发动居民开展家庭卫生大扫除,清理房前屋后杂物,翻盆倒罐清积水,消除蚊虫孳生环境……当天上午,秀英辖区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活动中,在干部职工和志愿者的带动下,许多市民群众纷纷加入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中来,清理户内外杂物,不留任何卫生死角。

整治活动中,秀英区共出动机关干部、城管、志愿者、环卫工、消杀人员等25000余人,全区上下铆足干劲,加强对辖区内主干道和大街小巷、公共活动场所、建筑工地、公园和景点、学校、医院等重点区域的卫生大整治,通过入户宣传、清理积水、消除蚊虫孳生地,尽最大努力发动群众一起营造卫生安全的生活环境。秀英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强化科普宣传,动员市民积极参与爱卫运动,做好环境卫生整治。同时,全面加强梳理排查,将各项防控措施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打赢防蚊灭蚊防控登革热攻坚战,守护好人民群众的健康。

新闻推荐

教师节 我有话对您说

海口中学九(1)班王茗瑾徐老师,时间过得真快啊,转眼间我已在您的陪伴下度过了两年初中生活。还记得初一第一次踏进教...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抽调1800名环卫工人助力秀英 海口多方协作合力防控登革热)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