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琼山 > 正文

从细微处着手 用心用情帮扶 记琼山区三门坡镇美宋村帮扶责任人李伟凡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9-16 09:3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9月15日讯(记者祝勇)去年7月,海口广播电视台节目制作中心副主任李伟凡开始作为帮扶责任人,负责琼山区三门坡镇清泉村委会美宋村两户脱贫户以及美宋村整村推进帮扶工作。一年多来,他用真心赢得脱贫户的信任,负责的脱贫户闯出“打工+养殖”脱贫模式,“两不愁三保障”得到有效落实。

美宋村脱贫户陈梅菊今年85岁,见人总是乐呵呵的,与儿子梁振一家生活在一起。去年,她家新盖了厕所和浴室,居住环境得到提升。但李伟凡发现,老人家有段时间搬到了祖屋住,经了解原来是因为住宅里新建的厕所和浴室有点远,老人晚上洗澡或如厕不方便。李伟凡不放心,到她家的祖屋查看,发现房屋立柱、横梁均已老化,屋顶瓦片有缺失,住在这样的屋子很不安全。李伟凡和老人儿子轮番做思想工作,希望她搬回去,不要住在危房里,可老人在这个问题上很倔。考虑到老人的坚持,李伟凡决定换一种方式解决。

经过反复沟通,多方争取,他找到一家爱心企业出资18000元,帮老人在临近厕所、浴室的自家宅基地上建起一间暖心小屋,既结实安全,又十分便利,老人搬进去住特别开心。

在美宋村,李伟凡已成为村民熟悉和信赖的朋友,大家有困难会主动和他商量,想办法一起解决。梁其军夫妻俩希望扩大养猪产业,但苦于资金不足,李伟凡努力联系爱心企业,资助他家在远离村庄的地方新建了一个钢架结构猪棚,梁其军夫妇因此有了稳定的收入。

美宋村村口有一棵大榕树,周边是村里的一块荒地,过去村民希望能有个休闲健身或开展集体活动的小广场,可惜因为缺资金愿望一直没能实现。村民小组长王茂宏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告诉了李伟凡此事。对此,李伟凡认为,创造良好的乡村人居环境,能吸引外出年轻人回家乡发展产业,村里建文化休闲小广场是个很好的载体。于是,他想方设法发动社会力量,在市政工程维修公司、园林部门、交警部门以及爱心施工队的帮助下,小广场正式动工。

王茂宏说,“直到漂亮的小广场完工,村民都不敢相信,多年的愿望就这样实现了,纷纷称赞脱贫攻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福利。”

新闻推荐

历经11年成立业委会四季龙城小区经验可借鉴

四季龙城小区业委会成立8月31日,海口四季龙城小区首届业主委员会正式成立。该小区业委会从2008年开始,经历11年才得以成立...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从细微处着手 用心用情帮扶 记琼山区三门坡镇美宋村帮扶责任人李伟凡)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