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琼山 > 正文

扶贫路上带着女儿同行 记琼山区甲子镇龙井村帮扶责任人李治武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9-12 09:25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9月11日讯(记者李晶晶)去年7月23日,市政协办公厅工作人员李治武作为帮扶责任人来到琼山区甲子镇益民村委会龙井村,面对帮扶对象信息闭塞、经济落后的现状,他的斗志瞬间被“点燃”。一年多来,李治武积极进村入户,宣传扶贫政策,履行帮扶职责,与帮扶对象打成一片,为贫困户排忧解难。

贫困户杨祖桐没有专业技术,爱人打零工,有三个小孩上学,其家里的摆设给人的第一印象除了陈旧还是陈旧。“爸爸,他们写作业的时候好辛苦呀。”当天,放假后跟李治武走访的女儿忽然开口。李治武知道女儿指的是杨祖桐家中三个“小不点”挤在一张桌上写作业的场景。

随后的时间里,李治武积极宣传产业扶贫政策,发放蔬菜种植技术资料,鼓励杨祖桐利用龙井村种植优势,提高蔬菜种植技术。在杨祖桐发展种植过程中,李治武还请示协调市政协机关帮助购买肥料10袋,解决燃眉之急。由于上半年蔬菜收购价格好,杨祖桐重新改建了危房。此外,李治武协调解决了杨祖桐大女儿就近入学的难题。如此一来,杨祖桐家的日子越过越红火,人也有了精气神,屋前房后整理得干干净净。被村委会评为“卫生红榜家庭”的当天,杨祖桐哽咽地对李治武说:“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帮扶单位和你这个责任人,你我非亲非故,但走动比亲戚还多。”

不仅是李治武,就连他女儿也用行动践行着当初稚嫩的诺言。为尽快熟悉工作情况,父女俩克服困难,一户一户走访摸排,掌握帮扶对象家庭成员变动、子女上学情况,成员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参保、参加培训等情况;对于每一户帮扶对象的困难、顾虑,他都记在本子上,并在单位的支持下,为龙井村安装了太阳能路灯;制作悬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美丽乡村、精准扶贫等宣传道旗。值得一提的是,与村里小朋友玩成一片的女儿,更是被大家称为“最漂亮的小小帮扶责任人”。

“一年多来,帮扶对象有的外出务工、有的种植瓜菜,顺利实现脱贫。”李治武摸着女儿的头说,群众想什么就帮助什么,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最后一定能赢得群众的信任与支持。

新闻推荐

海口琼山对30名群租楼房东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帮房东解决电动车火灾防控难题

本报讯(记者连蒙林小钦通讯员王秀青)9月6日,海口市琼山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滨江街道对滨江街道博桂社区一带30余名群租楼房...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扶贫路上带着女儿同行 记琼山区甲子镇龙井村帮扶责任人李治武)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