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琼山 > 正文

30分钟完成海口首例“跨域立案” 海口市琼山区法院协助三亚城郊法院快速完成立案手续

来源:法制时报 2019-09-12 08:0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邢芳琳通讯员龙静)9月9日上午,原告王某林的委托代理人孟某向海口琼山法院提交了管辖法院为三亚市城郊人民法院的“跨域立案”申请,法院30分钟实现“跨域立案”,琼山法院协助三亚城郊法院将其上传的法律文书向王某林进行送达。该案是海口市辖区法院的首例“跨域立案”案件。

据了解,原告王某林与被告安某某、梁某某就位于三亚市天涯区凤凰路的一套房屋产生租赁合同纠纷,根据法律规定,王某林需向三亚市城郊人民法院提起诉讼,但因工作原因无法脱身,且路途较远,一直未能亲自前往该院办理立案手续。随后,原告在网络媒体上得知有外省法院成功受理了“跨域立案”案件,便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前往与其工作地点临近的海口市琼山区法院提交“跨域立案”申请。

海口琼山法院在收到该“跨域立案”申请后,对其提交的立案材料进行形式审查后,立刻通过海南移动微法院的“跨域立案”平台为其提交“跨域立案”申请。移动平台随即将立案申请推送到了三亚城郊法院的内网办案系统,在进行立案审查后三亚城郊法院受理了该案,并将受理结果反馈回移动平台。琼山法院协助三亚城郊法院将其上传的法律文书向王某林进行送达。

“没想到琼山法院这么快就实现了"跨域立案",法院的诉讼服务工作越来越高效、便捷,不到半小时完成了从前需要驱车数小时才能办理的立案手续,这个制度的设立实在是太方便群众了!”王某林的代理人孟某在拿到该院代为送达的三亚市城郊法院的受理通知书后,向该院工作人员点赞和致谢。

新闻推荐

海口琼山对30名群租楼房东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帮房东解决电动车火灾防控难题

本报讯(记者连蒙林小钦通讯员王秀青)9月6日,海口市琼山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滨江街道对滨江街道博桂社区一带30余名群租楼房...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30分钟完成海口首例“跨域立案” 海口市琼山区法院协助三亚城郊法院快速完成立案手续)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