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琼山 > 正文

《大园小区新聘物业业主懵圈》追踪 (详见本报9月5日5版) “聘请物业并非我个人行为” 黄先生:我是大园小区业委会主任,不是副主任,已向街道办备案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9-09-11 09:4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近日,本报就海口市琼山区大园小区物业纠纷等问题进行报道后,自称小区业委会主任的黄先生向记者反映,部分业主针对他的说法不属实。为此,记者昨日就相关问题采访了凤翔街道办。记者刘兵

黄先生表示,关于托管物业一事,在与物业签署协议之前已征求过业主意见,并张贴了公告告知业主,“考虑到征询阶段已够详细,并且新物业公司所公示的管理方案中详细说明,接管后需收取的各项费用不变,便让新物业接管小区的物业管理工作。”

“小区业委会做了调查问卷,并经过绝大多数小区业委会成员讨论决定后,申报到凤翔街道办事处有关部门同意才聘请的新物业,并不是我个人的行为。”黄先生说。

对此,凤翔街道办工作人员郑婷婷告诉记者,曾听黄先生就此事告知过街道办,但没有书面告知文件。她称,根据《海南经济特区物业管理条例》规定,选聘和解聘物业服务企业,应由业主共同决定。

就公章的挂失问题,黄先生表示,公章是否能使用,不是某个人随意决定的,而在于批准刻制公章的机关单位或有关部门。对此,郑婷婷表示,业委会的公章管理由业委会委员们共同商议决定,街道办不干涉。

黄先生还表示,他是大园小区业委会主任,并不是部分业主所称的业委会副主任,而且已向街道办进行过备案,“业委会除了我和另一名委员在职做实际工作外,其他委员早已不履行职务。按有关规定,他们的委员资格已自行终止,所以他们做的有关决定是无效的。”

昨日,凤翔街道办副主任刘名榜告诉记者,2017年时大园小区的确有一份关于业委会主任变动的情况报告,交给了凤翔街道办下属的洗马桥社区居委会。

该情况报告内容称,大园小区业委会主任因家庭和身体原因,提出辞去主任职务,业委会开会表示同意。同时决定由副主任黄先生,提任本小区业主委员会主任职务。刘名榜告诉记者,虽然原业委会主任申请辞去职务,但他还是业委会委员,至于其委员资格是否终止,并没有正式的书面文件予以说明。

新闻推荐

全身心投入一线 与贫困户交朋友 记琼山区旧州镇池连村帮扶责任人蔡长淞

本报9月4日讯(记者李银)“看着贫困户从吃不饱、穿不暖,到如今通过发展产业,日子越过越好,作为帮扶责任人感觉很自豪。”9月4日...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大园小区新聘物业业主懵圈》追踪 (详见本报9月5日5版) “聘请物业并非我个人行为” 黄先生:我是大园小区业委会主任,不是副主任,已向街道办备案)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