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琼山 > 正文

“海口美舍河部分河段雨天河堤滑坡” 琼山区水务局:一般都会尽快修复,今后计划在上游建挡水墙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9-09-10 09:4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美舍河部分河段雨天河堤滑坡□记者苏钟文/图

本报讯“海口美舍河部分河段雨天河堤滑坡,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近日,家住海口美舍河附近的一名市民向有关部门反映此事。昨日,记者从海口市琼山区水务局了解到,该局主要负责人近日做客《椰城纠风》时表示,市民反映的情况往年也存在,有关部门一般都会尽快进行修复,但这种情况会反复出现,今年计划在上游建设挡水墙。

近日,有市民反映,位于美舍河水电桥两旁的堤岸存在河堤滑坡现象,存在安全隐患,在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美舍河的水质。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河堤被雨水冲刷出一道很深的“疤痕”,泥土裸露着。一位环卫工人正在打扫卫生,她告诉记者,这种情况已经存在一段时间了。

为何河堤滑坡却迟迟没有人来修补呢?带着这个疑问,记者采访了海口琼山区水务局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因为海口雨天多,泥土很容易遭到雨水侵蚀,经常修完这一处,大雨过后又出现另一处破损情况。

据了解,目前虽然河堤滑坡的面积不大,但海口近期雨天较多,雨量大,再加上台风天气多发,很容易诱发大面积的河堤塌陷滑坡,造成水土流失。一名市民表示,琼山水务局的这种“破损一次,修复一次”的方法无疑是治标不治本,这是一种被动的处理方法,如果不及时消除一些不安全的因素,可能会因此引发事故。

昨日,记者从海口琼山区水务局了解到,琼山区水务局主要负责人近日做客《椰城纠风》时表示,市民反映的这种情况往年也存在,水务部门一般都会及时与相关职能部门联系,尽快进行修复,但是河堤滑坡的现象会反复出现。那么,究竟怎么样才能治本呢?“以后要改变修复的措施,如果回填了,雨水的冲刷又造成滑坡,今后计划在上游建设一面挡水墙,不让雨水从护坡和草皮冲进来,让雨水顺着台阶、步阶流下来,就不会再造成河堤滑坡,市民就可以放心了。”该负责人说。

新闻推荐

历经11年成立业委会四季龙城小区经验可借鉴

四季龙城小区业委会成立8月31日,海口四季龙城小区首届业主委员会正式成立。该小区业委会从2008年开始,经历11年才得以成立...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 “海口美舍河部分河段雨天河堤滑坡” 琼山区水务局:一般都会尽快修复,今后计划在上游建挡水墙)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