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琼山 > 正文

【疾病预防】登革热防控知识,你要知道……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9-10 09:4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什么是登革热?

登革热是由登革热病毒引起,经伊蚊叮咬传播的一种以发热、皮疹和全身疼痛为主要症状的急性传染病,通常在夏秋季节高发。

传播途径

病毒在伊蚊体内大量繁殖。

伊蚊叮咬健康人。

人感染病毒后,一般3至14天发病,通常5至8天。

临床表现

突发高热:一两天内体温可升高至39℃~40℃,体温常持续一周不退。

体痛:感到头痛、眼眶痛、肌肉关节和骨骼痛,整个人觉得很疲乏。

发红:脸部、颈部、胸部及四肢皮肤发红,貌似“酒醉状”,甚至出现眼结膜充血、浅表淋巴结肿大、牙龈等无端出血等。

皮疹:以麻疹样和出血性皮疹为主,不高出皮肤。

其他:疲劳乏力以及恶心、呕吐等。

特别提醒

因登革热的发病症状与感冒、流感等比较相似,因此你如果怀疑自己被蚊子叮咬,或者有南美、非洲、东南亚地区的外出旅游史,应及时到医院的发热门诊就医。

在高热不退时,记得不要用阿司匹林、布洛芬等退烧药,应以物理方法降温为主,但对于出血症状明显的病人,要避免用酒精擦浴。

海口市琼山区创建全国健康促进区《创建办》

海口市琼山区健康教育所

新闻推荐

真心实意“结亲戚” 同甘共苦“一家人” 记琼山区红旗镇墨桥村帮扶负责人吴敏

□见习记者周慧“和贫困户结"亲戚",定期走访当成"家常便饭"。”海口市琼山区人大办公室科员吴敏去年8月入职报到的第二天...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疾病预防】登革热防控知识,你要知道……)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