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琼山 > 正文

知晓群众冷暖 贴心帮扶解忧 记琼山区甲子镇青云村帮扶责任人王位忠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9-10 09:12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记者张熙宇

“文广,最近学习进步了吗?”9月7日恰逢周六,贫困户冯文广刚从学校放假回到家中,琼山区甲子镇青云村委会帮扶责任人王位忠就来到冯文广的家中与他聊天谈心。据悉,今年15岁的冯文广和妹妹是一对孤儿。对此,王位忠成为青云村委会帮扶责任人以来,不仅持续帮扶着这户贫困家庭,还努力帮扶村里其他脱贫户,时刻把贫困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

据了解,帮扶责任人王位忠现任海口市环境发展有限公司党委办公室主任,去年8月成为甲子镇青云村委会4户贫困户的帮扶责任人后,每周多次走村入户,以简单易懂的方言向贫困户宣传扶贫政策。“谁家有什么难处,他全都一清二楚,并尽心尽力帮忙解决。”一村干部说道,一年多来,王位忠多次和贫困群众促膝长谈,也经常自掏腰包给贫困群众送温暖。

让王位忠最挂心的冯文广由于父亲早年去世、母亲患精神病离家出走,只剩冯文广和妹妹相依为命,去年11月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王位忠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为其制定帮扶举措,除了尽心尽力帮他们落实政府的教育、医疗、住房等帮扶措施外,还自费赠送他们学习书籍。“我时刻叮嘱他们要树立远大理想,勤奋学习,做有文化的人,用知识改变命运。”王位忠说。

此外,针对有意愿发展生产的贫困群众,王位忠也做足了帮扶举措。“在他的鼓励与建议下,我现在准备种植黄金百香果。”脱贫户王明雅告诉记者,王位忠积极帮助她分析当下市场行情,找准销路,引导她发展较有市场前景的产业。就在去年,王明雅一家年均纯收入超过了3万元,再加上外出务工的收入,现在其家庭的“腰包”越来越鼓。

“要想甩掉穷帽,就要靠辛勤劳动来实现。”王位忠积极引导村民用奋斗的双手去摆脱“贫困束缚”,并帮助他们树立战胜贫困的信心和决心。目前,王位忠帮扶的3户贫困户均实现稳定增收。“王位忠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帮扶责任人的初心使命。”琼山区甲子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为青云村的扶贫工作营造了积极向上的氛围。

新闻推荐

大园小区 新聘物业主懵圈 前脚贴告示,后脚就来人,称要接管小区的物业管理…… 业主:系业委会副主任擅自做主,我们毫不知情……

本报讯9月3日,海口市琼山区大园五巷的大园小区出现了几名陌生人,他们自称是海南扶润生酒店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扶润生公司...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知晓群众冷暖 贴心帮扶解忧 记琼山区甲子镇青云村帮扶责任人王位忠)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