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琼山 > 正文

真心实意“结亲戚” 同甘共苦“一家人” 记琼山区红旗镇墨桥村帮扶负责人吴敏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9-09 09:2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见习记者周慧

“和贫困户结"亲戚",定期走访当成"家常便饭"。”海口市琼山区人大办公室科员吴敏去年8月入职报到的第二天就接到扶贫工作安排,担任琼山区红旗镇墨桥村帮扶负责人。作为一名受任时处于哺乳期的干部,她克服困难,没有退缩,更没有怨言,坚持“与贫困户同甘共苦,把扶贫工作落到实处”,得到了贫困户和同事的一致称赞。

担任红旗镇墨桥村委会四户贫困户帮扶负责人后,吴敏从下乡第一天起,就沉下身子,连续两个月每天到贫困户家中,与大家聊家常,在短时间内了解致贫原因,并为其量身定制帮扶措施、帮扶计划,坚持将每一份扶贫工作落到实处,力所能及地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

贫困户梁正武儿子梁亚敏申请外出务工补贴程序严格且繁琐,吴敏前后几次带着材料给区社保局的同事帮忙把关。补贴从申请到发放历时6个月,虽然过程有些坎坷,但最终顺利领到。吴敏表示,“他领到补贴很高兴,我能帮上忙也很高兴。”

“我的母牛临产,但找不着了。”一次走访中,贫困户吴坤聪着急地找到了吴敏。待吴敏组织村民在村里找到躲起来的母牛后,发现临产母牛有难产迹象,贫困户着急无措,吴敏又赶紧联系镇里的畜牧兽医,请其到现场施救,由于施救及时,为吴坤聪挽回了经济损失。对吴敏来说,为贫困户解决点实际困难,再苦再累也值得。

吴敏告诉记者,她深知贫穷对于家庭的影响,一直从内心对贫困群众怀有同情,想尽一份绵薄之力让贫困户生活一天天发生变化,过上幸福日子,这是她坚持扶贫工作的动力。据了解,目前吴敏帮扶的四户贫困户人均年收入7000元以上,“两不愁三保障”均已落实到位,家庭收入稳定,其中一户不仅脱贫,去年还为儿子盖起了新楼。

在做好帮扶工作的同时,墨桥村委会还是吴敏的第二个办公室。因村委会人员不熟悉电脑操作,吴敏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帮助墨桥村委会完善健全各种扶贫台账及村委会的其他工作文字资料,得到了墨桥村委会干部的一致认可。

新闻推荐

海垦集团在推进制度创新专项工作中围绕痛点难点展开探索已阶段性形成27个分级推广类制度创新案例

本报海口9月2日讯(记者林倩)日前,记者从海垦集团相关部门获悉,自推进制度创新专项工作以来,该集团围绕顶层设计、体制机制、产...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真心实意“结亲戚” 同甘共苦“一家人” 记琼山区红旗镇墨桥村帮扶负责人吴敏)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