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琼山 > 正文

红旗镇那些新鲜事儿走进《乡土·中国》 央视点赞琼山新时代 文明实践特色志愿服务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9-08 09:1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9月7日讯(记者史瑞丽通讯员许晶亮)帮助老人理发的理发师、为乡村家庭拍照留下珍贵纪念的摄影师、主动对接志愿者服务的政府工作人员、不断想着新点子为村民带来欢乐的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9月6日18:00,央视CCTV-17《乡土·中国》栏目专题播出了《红旗镇的新鲜事儿》特别节目,关注了琼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工作,点赞了红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开展的志愿服务。

在时长近30分钟的专题节目中,详细讲述了红旗镇对特色志愿服务的探索和取得的成效。报道称,红旗镇是海口市琼山区中部的一个小镇,该镇着力打造一些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发生了不少新鲜事儿。节目详细记录了志愿者通过文明实践微信小程序为村民剪发、拍摄全家福等点单派单志愿服务,介绍了农闲时节农民趣味运动会、暑假期间学生自然科学教育等特色志愿服务活动。

目前,红旗镇已经建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村里也设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不定期为村镇有需要的人们提供帮助,镇上的志愿者服务队经常下到各村,开展志愿服务,得到群众点赞,引领农村新风尚。

据了解,琼山区作为全国首批5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单位之一,整合社会各界资源,创新探索“1+365”试点模式,搭建理论宣讲、文化、教育、科技科普、健身体育、医疗卫生等六大志愿服务平台,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新闻推荐

“小区门前路段破损,雨天积水” 市民:希望有关部门清理泥沙,改用沥青铺设路面

□记者曹宝心实习生林鸿晖本报讯近日,家住海口市乾坤湖龙昆花园小区的郭女士反映,小区门前路段常年坑坑洼洼,一到下雨天...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红旗镇那些新鲜事儿走进《乡土·中国》 央视点赞琼山新时代 文明实践特色志愿服务)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