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龙华 > 正文

龙华区爱心单位表彰奖励优秀学子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9-08-19 08:3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2019年8月17日上午,海南省文昌中学举行2019年高、中考总结表彰大会,对在2019年高、中考中表现优异的师生进行表彰奖励。以优异成绩被复旦大学录取的颜由圣、中国政法大学录取的潘被、厦门大学录取的潘晖、被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部录取的余博慧四名同学成为全校师生关注的焦点,学生每人各获得了龙华区的爱心单位设置的“文兴奖学金”5000元,为了感谢他们的老师培养出优秀的学生,“文兴奖学金”还为他们的两名老师颁发了同等数额的奖金,合计4万元。

“文兴奖学金”是由旅港(港商)海南籍企业家王录兴、符文静夫妇为回报母校、回馈社会、支持家乡教育事业而设立的。王录兴先生是香港海南社团总会常务副会长,符文静女士是香港文昌同乡会会长、位于海口市龙华区海南生命科学医疗产业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行政总裁,符文静女士1985年毕业于文昌中学。长期以来,他们出钱出力积极参与各项活动,还捐赠了五百多万港元成立香港文兴慈善教育基金。为报效家乡,回报母校,他们特在香港文兴慈善教育基金内设立文昌中学“文兴奖学金”专项奖,其寓意“以文学兴盛文昌”,意在通过“文兴奖学金”激励文昌学子奋发向上、努力学习。

“文兴奖学金”从2012年起开始发放,每年凡考取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和香港大学的文昌中学学生,都可获得10000元人民币的奖金,优秀老师奖金数额与学生同等。

“文兴奖学金”创始人、香港文昌同乡会会长符文静说,作为文昌中学的一名校友,她十分感谢母校以及母校老师对自己的培育,让自己拥有了健康的理念、健康的思想和健康的人生;而作为一名海南籍企业家,尽自己一份绵薄之力,帮助优秀的学生完成学业,让他们早日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才,有一种光荣而神圣的使命感。今后将把奖教奖学活动一如既往地坚持下去,同时希望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能够唤起社会各界给予教育事业更多的关注和关爱。(通讯员钟升)

新闻推荐

醉酒驾车后在车内睡觉驾驶员既获刑又被罚款

南国都市报热线966123讯(记者王天宇)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这是大家都知道的规定,不过如果喝了酒在车内睡觉,这算不算是酒驾?日...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 龙华区爱心单位表彰奖励优秀学子)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