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琼山 > 正文

“我们被同一熟人骗走百余万” 市民:一男子以帮办理房产业务为由,诈骗20余人后失联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9-08-19 08:3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张某邦让受害者签订的合同(受访者供图)本报讯近日,海口一市民反映,有20余人被一名叫张某邦的男子“杀熟”,该男子卷走百余万后突然失联。目前,个别市民已报案,大多数市民不具备立案条件,警方建议前往法院进行起诉。记者畅凯

他称帮朋友办理房产业务,钱收了事没办

“张某邦是我的发小,也是一起读书的同学,他从事房产中介工作。”黄先生表示,张某邦在2017年联系他,声称手上有套不错的房子,位于海口琼山区

“我当时和张某邦前往琼山区某小区看房,张某邦还打电话给房东,我们在电话里谈好了价格。”黄先生说,他看房后认为房子不错,决定购买。于是黄先生便通过微信转账将部分订金交给张某邦所说的房东,并和张某邦签订字据。但随后张某邦以各种借口推脱,不让黄先生买房,黄先生便希望退回订金,张某邦屡次推脱不肯退,今年8月份突然失联。

许先生和黄先生有相似的遭遇,他和张某邦很早就认识,两人的家也离得不远。张某邦声称自己能帮许先生办理房产分割业务,许先生通过微信转账2.3万元后,又被张某邦以帮助疏通关系为由,拿走4.7万元现金,共计7万元。房产证分割没有办理下来,许先生找到张某邦住处后发现,已经空无一人。

人在东北的许女士将房子委托给张某邦帮忙出售,其间张某邦带人去看过房子,有意向购买的客户给她打了三笔费用。“后来张某邦给我打电话,让我将钱转给他,他说根据行规,这些费用要放在第三方,也就是他的账户上,购买房子的人才能放心。”

“现在那些想买房子的人找我退钱,但我已经把钱转给了张某邦。更可气的是,张某邦把我的房子租出去,自己收了一年房租,我的房子现在还被租户住着呢!”许女士说。

他突然失联,20余人被骗百余万元

多名受害者向记者反映,张某邦约他们看房时,有时会让房东出面,但他们都不知道房东的真实身份,“房东极有可能是假的,为了帮助张某邦完成"诈骗"过程。”并且,多名受害者交钱后,合同签订者都是张某邦本人。

据悉,张某邦之前在某房产中介公司从业,2017年后开始“单干”。受害者不仅有张某邦的同学及发小,还有通过办理房产业务时认识张某邦的。他们都表示,因为张某邦是熟人,所以十分信任他。

8月7日起,张某邦突然失联,电话、微信都联络不到人。一直寻找他的多名受害者联合起来,成立微信维权群。据了解,多数受害者最初都选择报案,但仅个别受害者报案后被警方受理,大多数受害者被认定为经济纠纷,属于自诉案件,需要自行前往法院进行起诉。

经20余名受害者初步统计,他们共被张某邦骗走百余万元。对此,律师提醒广大市民,不要轻易将有关证件、私章等重要物品交由中介方保管,房款的交接要避免通过中介转交,不要给骗子以可乘之机。

新闻推荐

琼山区退伍军人返乡创业不忘乡亲 种植百香果 香飘致富路

本报8月15日讯(记者史瑞丽通讯员许晶亮曾令滨)“我是退伍军人,一直有回家创业的想法,老家闲置土地太多,有战友向我推介种植百...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 “我们被同一熟人骗走百余万” 市民:一男子以帮办理房产业务为由,诈骗20余人后失联)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