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龙华 > 正文

热心市民助力 多方帮忙寻找离家三天的13岁女孩回家了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19-08-19 08:42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南国都市报8月18日讯(见习记者吴兴)13岁女孩罗兰离家数天未归的消息,牵动不少网友的心。在罗兰家人、朋友和海口警方不懈的寻找下,18日凌晨1时许,在上邦百汇城的肯德基旁,找到了罗兰。当晚罗兰安全回到家中,身体、精神暂无受到影响。

女孩睡觉时疑似梦游离家

所幸多方热心人帮忙寻找

15日凌晨1时许,13岁女孩罗兰睡觉时疑似梦游离家,一个小时后,家人发现立即报警。当晚通过视频监控发现,身穿瑰红色大衣的罗兰由半山花园朝滨海大道方向走去,之后便没了消息。因罗兰夜间在意识模糊下出走,担心罗兰安危的家人几天下来没日没夜地寻找。

自罗兰离家后,罗先生通过多种途径发布寻人信,期间不断得到热心市民提供的信息。15日至16日,多位热心市民向罗先生提供线索,在海口市公安局龙华分局金贸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通过调取监控,罗先生多次发现女儿的踪迹,看到女儿还安全,罗先生悬着的心放了下来。同时,海口公交集团总公司也将罗兰的出走信息发到集团微信群,请司机们帮忙寻找罗兰。

17日晚11时,罗先生从解放西路赶到海口市龙华区上邦百汇城的肯德基二楼,专门守在这里。18日凌晨1时许,罗先生在二楼的窗口看到,女儿罗兰抱着红色的外套,慢慢向家乐福方向走去。罗先生赶紧冲下楼喊住了女儿,并在肯德基买了39元的套餐,饥饿的罗兰很快就吃完了。

当晚,罗先生将女儿带回家,并及时给帮忙寻找的热心市民、公安、公交集团、朋友等报平安并向众人表达谢意。

在外三天

晚上保持清醒白天才敢睡觉

那么这几天罗兰怎么过的呢?罗先生说,女儿因为夜里害怕,不敢睡觉,就在商场附近闲逛或骑共享单车解除困意。天亮了,就赶到商场的女厕所内睡一会儿;渴了就接点超市门口旁的免费桶装矿泉水喝;饿了就吃点超市免费试吃品,也有热心市民见罗兰可怜,给她买了些吃的。

“女儿说她晚上迷迷糊糊的,第二天早上才清醒的。当时在哪里都记不清了。”那么清醒后的罗兰为何不回家?罗先生说,一个月前的夜晚,罗兰也曾在意识模糊状态下出走,不过被好心人送到公安局,家人将其接回,因担心回家后受到责备故不敢回家。18日凌晨1时,罗兰被发现时,身上没有任何伤痕,精神状态也良好。

罗先生表示,考虑到女儿的情况,他们以后将加强与孩子的沟通,叮嘱她睡在卧室。同时,为避免女儿熟睡后再次走出,他们将加强房门的反锁设施。

心理医生建议

父母应加强同孩子的沟通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李婵建议,孩子不愿回家,肯定是担心被责罚,有些后怕。这时父母要弄清孩子背后的恐惧原因才能对症下药。平日父母应根据孩子自身能力和特点安排学习任务,不要给孩子太大的压力。父母期望太高,无形中也会给孩子很大压力。在沟通方面,父母应少用命令式的口气说话,多接纳孩子的情绪,让孩子知道父母理解自己的,当孩子遇到困难时,父母尽量和孩子协商解决,让孩子参与进去,学会化解困难。从而让孩子同父母建立信任关系,在这个基础上,当孩子遇到困难时更愿意同父母协商解决,而不是选择逃避。

新闻推荐

《屋里老婆肚子痛,眼看要生 关键时刻他们出现了》 追踪(详见本报8月2日4版) 老婆顺利产下大胖儿子 他给消防员送锦旗致谢

□通讯员刘玄记者韩建东本报讯“是你们救了我老婆!她当晚就生了一个大胖小子!”8月2日,本报新闻报道《屋里老婆肚子痛,眼...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热心市民助力 多方帮忙寻找离家三天的13岁女孩回家了)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