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龙华 > 正文

沈晓明赴省人民医院调研时要求创新体制机制 深化公立医院改革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8-19 04:3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海口8月18日电在第二个中国医师节前夕,省长沈晓明8月18日赴省人民医院进行调研,并看望慰问医务人员,向全省医师致以节日的问候。

沈晓明分别前往省人民医院龙华院区和秀英院区,查看门诊、培训中心、儿童重症监护病区、中心实验室等科室和部门建设发展情况,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省人民医院管理运营情况汇报,并就深化公立医院改革、医教研协同发展、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讨论研究。

沈晓明指出,公立医院是海南医疗卫生服务提供的主体,办好公立医院既是改善民生的需要,也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全省政府系统要增强紧迫性,明确责任,立足长远,创新体制机制,落实并完善公立医院改革的各项举措,推动公立医院可持续发展,为自贸区和中国特色自贸港建设发挥更多作用。要根据市人口分布变化加快调整医院布局规划,在新城区布局医院,调减老城区医院分布,缓解交通压力。要赋予公立医院更多的自主权,减少不必要的管理,为医院发展“松绑”;支持医院进行人事制度改革,探索变身份管理为岗位管理,提高用人灵活性。要加大政府投入,采取集中采购、定期更新的办法为医院提供大型医疗设备。要加强医保管理,实现医保省级统筹,提升医保部门管理和监管水平。

沈晓明要求,省人民医院要以成为海南医学院直属附属医院为契机,全面提升医疗教学和科研水平,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加大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选派医护人员到国内外进修学习;加快建设临床医学院,完善教学体系;深化管理体制改革,推动去行政化;推动博鳌研究型医院建设,使之成为顶级公立医院进驻的平台;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树立高尚的医德医风。

王路、倪强参加调研。(沈政)

新闻推荐

美容医院欠20多名员工工资女子干工一个多月才领250元

离职员工讨薪被公司财务拉黑南国都市报热线966123讯(记者文盛文/图)“我在这儿干了一个多月,只给我发了250块钱。”8月13日...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沈晓明赴省人民医院调研时要求创新体制机制 深化公立医院改革)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