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龙华 > 正文

干部用心用情帮扶 村民“滚雪球”发展 龙华区东谭村脱贫户借助帮扶和努力实现增收致富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8-18 08:5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感谢帮我建鸡场、送鸡苗,现在又送来饲料,我将努力把鸡养好。”日前,领到饲料的龙华区东谭村委会脱贫户蔡泽财激动地说。自挂点帮扶以来,龙华区总工会结合东谭村3户贫困户实际情况,用心用情提供产前、产中、产后“一条龙”服务,扶持投入3万元,助他们实现收入9万多元。

□本报记者邝晓霞特约记者刘伟

真心帮扶:送种苗送技术

蔡泽财是遵谭镇东谭村委会的脱贫户,育有3子女,过去仅靠打零工维持家庭生活和子女上学。2016年,被列入为贫困户后,政府从产业、教育、医疗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帮扶,为其发放10只羊,送去种苗,提供教育帮扶资金。通过自身的努力和帮扶干部的帮助,2017年,蔡泽财顺利脱贫。

贫困户增收致富,发展产业是关键。经过商讨,结合蔡泽财意愿,龙华区总工会提供资金为其办起养鸡场。从资金落实、场地选址到鸡栏铁网、鸡苗、饲料采购等全过程,都事无巨细地与蔡泽财商量,并一起采购,免费提供200只文昌鸡苗。为帮助他养好鸡,龙华区总工会联系镇里的畜牧站技术人员上门为其排忧解难。经过几个月的发展,蔡泽财饲养的鸡顺利出栏,卖了3万元。

“这批鸡品种好,卖得一只不剩。”蔡泽财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在龙华区总工会的帮助下,鸡的销路不愁,许多企业争相购买。利用赚来的钱,他购买了一批新的鸡苗。此外,在发展养鸡的基础上,蔡泽财还发展了养羊、养牛等产业,近来一头牛同样卖出了好价钱。目前,蔡泽财共有120多只鸡存栏、18只羊、7头牛,过上了稳定的生活。

勤劳致富:收益拓展产业

除了蔡泽财,同村的冯业甫、冯和海也是龙华区总工会帮扶对象,三人将鸡苗卖出后收入9万多元,所得收入均投入产业,实现“滚雪球”式发展。不久前,龙华区总工会又送来一批价值9000多元的鸡饲料,鼓励三人坚定信心,依靠自己的努力增收致富。

“我们不直接进行现金帮扶,而是购买鸡苗、鸡饲料,帮助他们发展产业。”龙华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周运方告诉记者,现金帮扶只能解扶贫户的一时之困。值得一提的是,蔡泽财、冯业甫、冯和海三人勤奋朴实,每次所得收入均用于拓展产业规模。“他们心存感恩,经常要送给我们自家腌制的农产品。”周运方说,由于明白贫困户生活的不易,每次他们都会支付费用,并告诉贫困户,好好发展产业就是对帮扶干部最好的回报。

“我也出身农村,就得给农民做点事。”周运方说,今后将继续从生产生活上关心帮助贫困户,让每笔帮扶资金从最初的“小雪球”,变成增收致富的“大雪球”。

新闻推荐

电动车警报器噪音扰民 龙华区现场督促整改

本报8月13日讯(记者邝晓霞特约记者刘伟)在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群众信访举报件中,有群众反映,金棕榈商业文化广...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干部用心用情帮扶 村民“滚雪球”发展 龙华区东谭村脱贫户借助帮扶和努力实现增收致富)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