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秀英 > 正文

文明实践献爱心 捐资助学送温暖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8-18 08:4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8月17日讯(记者谢大强通讯员陈创淼陈勤)8月16日晚,秀英区长流镇田罗村举办第二届教育慈善晚会,乡贤、从该村走出去的干部、企业家及乡亲们踊跃捐款,为村里今年考上大学的5名大学生每人发放2000元助学金,激励他们刻苦学习、立志成才。

毕业于海南华侨中学的吴君玉,通过自己的努力,今年考了705分的好成绩,被南京邮电大学录取。“上大学本是件开心的事,可对我来说,却意味着更大的压力。”吴君玉一家四口,弟弟正在上初二,父亲2017年不幸患病,失去了劳动力,全家仅靠母亲一人打工维持全家人的生计。

得知吴君玉等村中几位家庭困难学生的情况后,在田罗村教育促进会的发动下,乡村振兴工作队员、村党员干部、爱心企业、村民纷纷慷慨解囊,共计捐款6万多元。“真的很感谢乡亲们的帮助!我一定努力学习,以后反哺家乡。”吴君玉说。

当天的晚会由田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组织策划,不少节目由田罗村本地学生表演。“教育慈善晚会已经成为了村里的一个"奖学助学"品牌,除了资助贫困大学生外,我们还会对从小学到研究生的本村在读优秀学生进行奖励。”田罗村教育促进会副会长吴礼奋说。

据悉,该晚会旨在更好地引导和激励广大学子立志成才,同时表彰优秀学子,解决贫困家庭孩子上学问题,进一步传承和发扬“重学重教”的优良传统,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及乡村振兴工作。

新闻推荐

长彤学校今秋招生

8月9日,位于海口市秀英区长彤路道介村东侧的长彤学校展露新颜。据了解,该校用地75亩,总建筑面积45313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文明实践献爱心 捐资助学送温暖)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