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琼山 > 正文

在外用餐后打包,宴席结束后打包,在日常生活中也注意节约 社区居民争当“光盘侠”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8-17 08:4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见习记者吉曼妮

“一粒饭粒,一滴汗水”“节约粮食,从我做起”在海口,“光盘行动”的宣传标语随处可见,市民自觉践行节约理念,在外用餐后打包,宴席中打包,就连在日常生活中也会注意节约。近日,记者走进社区采访,深深感受到居民支持“光盘”行动、杜绝浪费的良好氛围。

8月14日中午,琼山区绣衣坊王阿婆家飘出阵阵的饭菜香,正给孙子和老伴做饭的王阿婆说,孙子每到放假就过来待一段时间,三个人吃的不多,饭菜较好做。“小孩子在长身体,还好他不挑食,我做什么他吃什么。我们家里非常注意不浪费粮食。”王阿婆笑着告诉记者。

刚从攀丹社区菜市场买菜出来的居民李佳冉对记者说,为避免浪费,去市场买菜之前她都会提前和家人商量一下吃什么。“当天的菜我会当天买,避免了浪费还能保证食物新鲜。”李佳冉说,虽然生活质量提高了,但在吃穿用方面还是会注意节俭,在家吃饭要“光盘”,在外剩菜要打包,已经是寻常事了。

长期做饭的人可以根据家人的食量来下米,居住在国兴街道攀丹社区的刘阿姨也不例外。偶尔多煮了饭,刘阿姨会放在冰箱里隔天做蛋炒饭,尽量做到不浪费。“儿女们在外赚钱都不容易,我们在家的更不能奢侈浪费。”

大学毕业一年的小朱与朋友合租房,收入不太稳定,生活比较节俭,“一般我们会在学校或者工作单位附近用餐,比如我们会在学校食堂里用餐,两人一顿10块钱就搞定了,便宜好吃还能填饱肚子。”小朱与朋友用餐时很少出现剩饭、剩菜。

15日,为庆祝女儿考上大学,居民陈先生宴请了一桌亲朋好友来家里吃饭,自己作为掌勺大厨根据人数做好预算再做菜。“上桌的菜适量就可以了,荤素搭配,九个人八个菜,份量刚刚好,几乎没有剩。”陈先生说,在自己家人面前不需要充面子,桌上的菜吃光了才不会造成浪费。

记者连续几日走访下来发现,海口各个社区里餐桌节约氛围浓厚,勤俭节约、珍惜食物的观念早已印在老百姓心中,舌尖上浪费的现象逐渐减少。

新闻推荐

三门坡镇红明农场一荔枝园发生火灾 无人员伤亡

本报8月16日讯(记者李云川通讯员王咪)昨晚,琼山区三门坡镇红明农场26队一处荔枝园内草地着火,过火面积约10亩。接报后,琼山消...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在外用餐后打包,宴席结束后打包,在日常生活中也注意节约 社区居民争当“光盘侠”)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