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美兰 > 正文

新闻追踪《“幸存”的他被判故意杀人一审获刑3年半》两人相约自杀“幸存”者上诉被驳回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19-08-16 10:55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南国都市报8月15日讯(记者王天宇)两人相约海口自杀,结果一人死亡,“幸存”者尹某被控故意杀人罪。今年6月4日上午,海口美兰区人民法院一审以故意杀人罪判处尹某有期徒刑3年6个月。尹某表示不服判决,当庭表示上诉(详见南国都市报6月5日9版)。近日,海口中院对该案件进行二审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海口中院认为,虽然自杀本身不构成犯罪,但协助或帮助他人自杀就应该认定构成故意杀人犯罪,因为这种行为具备了故意杀人犯罪的全部要件,即主观上具有剥夺他人生命的故意,客观上实施了非法剥夺他人生命的行为,且被害人的死亡与上诉人尹某的行为具有因果关系。

因果关系是本案的焦点问题,也是上诉及辩护意见的核心问题。海口中院认为,上诉人尹某与被害人相约采用服用安眠药后烧炭的方式自杀,说明尹某对一氧化碳中毒可能会导致被害人死亡的后果是明知的,在其和被害人的行为共同形成足以造成他人死亡的密闭烧炭环境的前提下,其之后并未及时阻却、消除该危险环境,最终造成被害人因一氧化碳中毒死亡的结果,故尹某的行为与被害人的死亡具有刑法上的因果关系,上诉及辩护意见不成立,不予以采纳。对于量刑问题,原审判决综合考虑了本案属于“情节较轻”以及上诉人具有自首情节等因素,对尹某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的刑期并无不妥,故此节上诉及辩护意见不成立,不予以采纳。

新闻推荐

美兰招聘66名 小学专任教师

本报8月14日讯(记者肖卫香见习记者王灵灵)日前,记者从美兰区教育局获悉,该区将面向社会,以公开考试、择优录用的办法招聘小学...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新闻追踪《“幸存”的他被判故意杀人一审获刑3年半》两人相约自杀“幸存”者上诉被驳回)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