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美兰 > 正文

教育部门学位紧张你别紧张问:今年秋季海口小学入学有多少人网申学位?答:龙华区超计划数1700余人;美兰区超计划数1200余人 问:学校如何应对学位紧张问题?答: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19-08-16 10:5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南国都市报8月15日讯(记者黄婷)记者15日获悉,海口中小学今年秋季划片入学学位依然紧张。海口龙华、美兰等区的网申学位人数均超过招生计划。目前符合入学条件的人数还不确定。但部分学校已提前准备,积极应对,通过改造功能室,搭建板房等措施,应对学位紧张问题。

记者打听

网申学位人数超过计划数小学招生压力大

今年秋季,海口龙华区109所城区公办小学共计划招生5513人,网申学位的人数却达到7200多人,超出计划1700余人。龙华区初中学校同样存在招生压力。今年,该区56所城区公办初中共计划招生2900人,3500多人网申学位。

龙华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虽然经过部门联合审批、现场核验材料以及入户调查等环节,会筛选掉部分学生,但根据往年经验,今年的招生压力依然存在,尤其是小学一年级的招生压力较突出。

海口其他区学校同样存在招生压力。美兰区网上登记入学信息的新生数量已超出招生计划数1700多人,其中申请小学学位5900多人,超出计划数1200余人。

老城区学校学位紧张新学校相对宽松

记者采访了解到,老城区的学校、片区新建小区多的学校学位最为吃紧,新学校学位相对宽松。

近年来,海南白驹学校的学位紧张问题一直较突出。今年,该校招生压力依然较大。该校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该校小学部六年级毕业班人数是9个班450人,但截至目前,该校网申学位人数已达到930多人,超出计划数一倍多。

海口美苑小学副校长胡兰滨介绍,该校今年计划招收新生330人,超600人网申学位,压力很大。

此外,海口二十八小、白沙门小学、龙华小学、海燕小学、海口金盘实验学校、海口美兰实验小学等学校网申学位人数都明显超过招生计划数。

寻计问策

海南白驹学校今年增设20间板房教室

虽然各校符合入学条件的新生人数尚未确定,但部分学校提前准备,积极应对。

海南白驹学校有关负责人介绍,根据省教育厅和海口市教育局要求,要严格控制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班额,消除大班额现象。学校将对目前在读的五个年级中班额较大的班级进行拆班,抽出部分学生组成新的班级,加之一年级招生压力大,导致学校教室不足。为保障教学正常进行,海南白驹学校在原有18间板房教室的基础上,今年在操场增设20间板房,用作教室。

记者在海南白驹学校操场看到,新增的板房正在建设中,基本框架已完成。新建的板房由专业施工方修建,安全性高,同时配备空调,预计28日验收合格后交付使用。

海口美苑小学今年预计增加9个班级

海口美苑小学副校长胡兰滨介绍,为满足消除大班额的要求和一年级新生入学要求,该校今年预计增加9个班级。为此,学校计划将功能室改为教室,或搭建板房教室。

海口二十八小等学校也将通过搭建板房教室等措施缓解学位紧张问题。

教育部门

部分学校学位紧张?

能满足符合条件新生入学需求

海口市教育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虽然部分学校学位紧张,但是会满足所有符合条件新生的入学需求,请家长放心。若个别学校出现符合条件的新生人数超出计划数太多,或考虑将部分学生分流到附近学校。

新闻推荐

工地夜间超时施工噪音扰民 美兰区多部门联动处置

本报8月14日讯(记者曹马志通讯员王聘钊)在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群众信访举报件中,群众反映称,“龙岐棚改工地常...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教育部门学位紧张你别紧张问:今年秋季海口小学入学有多少人网申学位?答:龙华区超计划数1700余人;美兰区超计划数1200余人 问:学校如何应对学位紧张问题?答:)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