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美兰 > 正文

实现微心愿,五贤社区居民投票项目热闹开场 一场篮球赛 赛出幸福感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8-16 09:1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8月13日下午,五贤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微实事”篮球赛热闹开哨。

进入2019年以来,美兰区有关部门以参与式预算改革为抓手,创新性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微实事”试点工作,采取试点镇(街)15岁以上居民全民提议、民主协商、全民投票的方式,确定实施一批群众关注度高、受益面广、急需解决的公共服务项目,有效提升社区(村庄)功能、基层治理和民生服务水平,让群众有更多幸福感和获得感。

□本报记者周德晓文/图

群众球赛自己做主

8月13日下午,一场名为海口市美兰区白龙街道五贤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微实事”的篮球赛在五贤社区内的灯光球场开哨进行。五贤社区起初因辖区内包含“上贤、中贤、下贤”等五个村而得名,社区体育健身氛围浓厚,篮球赛事更是得到大多数人的喜爱。

白龙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五贤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微实事”投票过程中,举办社区篮球赛获得了相当多的票数支持,从首个比赛日来看,无论是上场比赛的球员,还是在场下助威的观众,大家共同营造了一个热烈的体育氛围,群众球赛自己做主,充分体现了实现社区居民微心愿的重要意义。

参赛球员陈其荣告诉记者,“我几乎每天都要来五贤社区的灯光球场锻炼身体,球场的氛围非常热闹,喜欢打球的人数很多,大家在场上是对手,场下是朋友,在前段时间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微实事"投票中,我们商量好了一起申请举办篮球赛,这回提议得到了采纳,给了社区内所有热爱篮球的青年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这种感觉非常幸福。”

九旬老人争做粉丝

有人说,体育运动最吸引人的地方就在于它能够催人奋进,让人感受到一股永葆青春的活力与激情。8月13日,五贤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微实事”篮球赛火力开哨,场边一位坐在轮椅上认真看球的老奶奶吸引了记者的注意,老人时而为场上运动员拍手叫好,时而认真分析场上局势,心中这份热爱之情并不输任何人。

“我今年90岁了,年轻时就喜欢体育运动,跑步、篮球、羽毛球都是我的强项。”社区居民刘义真开心地说道,“现在年纪大走路不方便了,每天很多时间不是躺在家里就是坐在轮椅上到处逛逛,身体虽然不如当年,但非常喜欢坐在场边看年轻人打球。每当看到年轻人努力打球的样子,我会被这种年轻的活力和朝气所感染,血气方刚的吼声和肆意洒脱的奔跑,让人在场边看着感觉又像回到了年轻的时候。”

“我今年上三年级了,也很喜欢打球,平时就和社区里的小伙伴们抱着个篮球一起玩。”社区居民吴桓宇告诉记者,打球能够强健体魄,促进生长发育,这回看到大哥哥们在场上打比赛,小伙伴们都盼着有一天也能像他们一样,自信地在球场上奔跑。

本次赛事,各村分别组织了一支队伍参加比赛,根据赛程安排,5支球队将在未来数日内共同角逐最后的冠军。

新闻推荐

做新时代的“群文轻骑兵” 记美兰区文化馆馆长陈帅

□本报记者黎鹏“老师,刚才我唱得怎么样?”8月10日上午,美兰区三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里,一阵阵此起彼伏的声音不时传出。房...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实现微心愿,五贤社区居民投票项目热闹开场 一场篮球赛 赛出幸福感)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