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美兰 > 正文

工地夜间超时施工噪音扰民 美兰区多部门联动处置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8-15 10:4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8月14日讯(记者曹马志通讯员王聘钊)在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群众信访举报件中,群众反映称,“龙岐棚改工地常年夜间10点到凌晨2点左右施工,环保督察期间,噪音扰民情况大有改善,希望工地后续建立长效机制,保障夜间10点后可以停工或减少噪声”。接到办件后,美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生态环境局、区住建局和区房屋征收局工作人员迅速到现场,联动处置消除噪音污染。

经核实,工地系绿地集团海口置业有限公司在美兰区大英山东四路投资建设的6幢楼房,项目今年1月7日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3月25日取得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现场项目处于建筑主体施工阶段,施工工人正在午休,未发现超时施工行为。

美兰区房屋征收局与区生态环境局通过调查获悉,龙岐村棚改回迁商品房项目B19-04地块项目3月份开始进行基础施工,由于基坑支护砼灌注桩、基础筏板、地下室主体结构等体量比较大,需要连续作业才能有效达到质量要求。项目方根据实际施工需求多次向美兰区生态环境局申请办理夜间超时施工手续并获得核准,取得审批之后在工地附近小区公示以取得群众谅解,施工单位在特殊时间段(高考、中考)期间按照规定停止施工。

美兰区调查后认为,项目在取得超时作业许可手续的情况下作业,不存在违法施工,但存在因工艺需要并经环保部门审批许可后的夜间超时施工行为,举报情况属实。对此,美兰区房屋征收局告知施工方如因工艺需要超时作业,需取得区生态环境局审批许可,审批许可后须在连续施工前告示附近居民,方可连续作业。同时,美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指派队员加强在晚上10时至次日6时对项目的巡查力度,如发现该项目在未经审批许可的情况下进行超时施工作业,将依据相关规定进行处罚。

新闻推荐

文明实践润城乡 激活发展新动能

(上接第一版)特别是整合市、区下派的173名乡村振兴工作队员,成立59支乡村振兴志愿服务队,成为文明实践的“先锋队”。“用情...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工地夜间超时施工噪音扰民 美兰区多部门联动处置)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