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美兰 > 正文

省美兰监狱举办罪犯个人资金及消费管理信息系统技术培训 提高监狱执法公信力

来源:法制时报 2019-08-15 07:4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王慧通讯员田长锁)8月14日,省美兰监狱举办罪犯个人资金及消费管理系统培训,有关信息技术公司技术骨干为监狱业务民警作实操培训。

据了解,罪犯个人资金及消费管理系统是使用罪犯的档案编号和姓名,依托银行在监狱对公账户下开设的罪犯个人子账户,成功建立起与大数据金融云平台联网运行的系统,实现罪犯个人资金的社会金融化管理。此次培训以理论为突破口,解决业务民警职工认知偏差,以实操演示为抓手,示范解决具体问题,以提问互动为纽带,实现师生互通有无。

据悉,长期以来,由于罪犯身份的特殊性,他们无法通过正常渠道在银行办理个人账户,罪犯家属给罪犯上账只能通过现金和邮局汇款两种方式。特别是来自农村的罪犯,其亲属探视路途远,费用高,有时还发生罪犯家属途中丢失现金、不得不由监狱民警资助回家的情况。监狱代收代管罪犯个人资金极其繁琐,需占用大量警力,某些环节存在廉政风险隐患,产生的利息难以单独计给罪犯个人,存在诸多问题。罪犯个人资金及消费管理系统的使用打破地域、时间限制,为罪犯亲属提供更加便捷高效安全的汇款渠道,银行还减免了汇款手续费,进一步减轻罪犯亲属的经济负担,银行的金融化管理确保罪犯个人资金的合法权益。同时,罪犯个人资金运转及狱内消费各环节均由系统自动完成,实现规范化管理,提高监狱执法的透明度和公信力。

新闻推荐

围挡道路内堆放生活垃圾 美兰区联动处置消除污染

本报8月12日讯(记者曹马志通讯员王聘钊)在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群众信访举报件中,有群众投诉美兰区大英三东一...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省美兰监狱举办罪犯个人资金及消费管理信息系统技术培训 提高监狱执法公信力)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