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美兰 > 正文

谎称自己是公司员工和大学老师 男子诈骗124万余元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9-08-14 09:0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记者刘柯娜通讯员王倩

本报讯海口男子伪造身份,以转押汽车、放贷赚取利息等名义骗取多名被害人钱财,还谎称自己是海南大学的老师,以帮助被害人拿到海南大学城西校区铺面的名义实施诈骗。经海口美兰区人民法院审理,男子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并处罚金10万元,责令其退赔被害人损失。

被告人吴某华(男,1980年出生于海口,无业)。2016年至2017年8月期间,吴某华陆续从海南某汽车中心租赁了50多辆车,谎称自己是海南银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该公司系吴某华虚构的)员工,并以转押汽车、放贷赚取利息等名义骗取多名被害人钱财。此外,吴某华谎称自己是海南大学的老师,以帮助被害人拿到海南大学城西校区铺面的名义实施诈骗,骗取他人钱财共计124万余元。

美兰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吴某华虚构海南银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伪造授权委托书及车辆抵押合同,以高额利息为回报向被害人借款或抵押车辆的方式,骗取他人钱财共计人民币1246700元,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

新闻推荐

群众投诉小游园一湖沟水体质量差 美兰区多部门现场核查处理

本报8月11日讯(记者曹马志通讯员王聘钊)在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群众信访举报件中,有群众投诉美兰区月亮湾小游...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谎称自己是公司员工和大学老师 男子诈骗124万余元)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