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美兰 > 正文

海口美兰法院开展“利剑行动”专项执行行动 一日执结5宗案到位53万元

来源:法制时报 2019-08-12 08:0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何海东通讯员王倩)8月9日,为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效,落实“切实解决执行难”任务目标,在海口中院的统一部署和指导下,海口美兰区法院开展第三次“利剑行动”专项执行行动。本次执行活动,美兰法院共出动执行干警48人次、车辆9辆次,执行案件15宗,执结5宗,清场结案2宗,和解结案4宗,搜查4次,执行到位金额53.07万元。

美兰法院执行威慑显成效,被执行人自愿清场促和谐。原告三亚某房地产公司与被告张某宝、张某、云某物权保护纠纷一案,美兰法院依法判决三被告限期将位于美兰区桂林洋开发区的涉案土地恢复原状,并返还给原告三亚某房地产公司。未料,判决生效后,张某宝等三人仍继续霸占该土地从事生产经营,导致原告的合法权益迟迟不能实现。案件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陈某某经过现场勘查发现,被执行人自2010年以来一直在该涉案土地上进行种植和养殖,地上附着物较多,且涉案土地面积大,被执行人又避而不见,案件执行一度陷入僵局。为有效推进该案的执行,执行干警陈某某再次电话联系被执行人,向其释法析理,说明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的法律后果,并多次组织双方当事人到实地进行协商。在执行干警陈某某的耐心劝导下,被执行人意识到逃避执行要承担的法律后果,同意限期清理场地,清除地上附着物,恢复土地原状后将土地归还给申请执行人。经过前期的认真准备工作,8月9日上午,双方当事人依约来到涉案土地,并在执行干警陈某某的主持下进行现场交接。经过近2小时的清点、清场,涉案5216.3平方米土地顺利完成腾退交付。

该院刚柔并济齐发力,搜查拘留促和解。被告曾某强在邮政银行办理了一张信用卡,但在使用该卡消费后未依约还款,造成信用卡账户透支。经美兰法院依法判决,被告曾某强应限期向原告邮政银行偿还信用卡欠款本金、利息等费用共计6.5万元。判决生效后,被告未履行文书确定的义务,原告邮政银行遂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曾某强既不归还欠款,也不向申报法院申报财产。8月9日上午,执行干警郑某某带队前往被执行人住所地,拟对其进行司法拘留。执行干警的雷霆出击,将被执行人曾某强打了个措手不及,直接击溃其心理防线。了解到自己若再继续规避执行将面临司法拘留的情况后,曾某强表示十分后悔,主动致电申请执行人请求进行调解。最终,案件双方当事人达成执行和解。

此外,在一宗和解结案案例中,依据生效判决,被执行人曾某敏、海南某物业公司应向申请执行人某房地产开发公司支付4.4万元。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执行干警郑某某经过多方调查未能发现被执行人有可供执行财产,被执行人也不配合法院的执行工作,拒不履行生效判决。8月9日,执行干警郑某某带队前往被执行人海南某物业公司进行现场搜查。在现场查封、扣押了部分财务资料后,执行干警告知被执行人公司负责人,强制搜查只是法院诸多强制执行措施之一,若再不履行还款义务,法院将会依法对其采取更加严厉的执行措施。在巨大的执行威慑力面前,物业公司负责人主动要求与申请执行人进行沟通。最终双方达成执行和解。

新闻推荐

文明实践润城乡 激活发展新动能

(上接第一版)特别是整合市、区下派的173名乡村振兴工作队员,成立59支乡村振兴志愿服务队,成为文明实践的“先锋队”。“用情...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海口美兰法院开展“利剑行动”专项执行行动 一日执结5宗案到位53万元)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