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美兰 > 正文

养鸡场鸡粪露天堆放气味难闻 美兰区多部门现场核查处置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8-11 08:5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8月10日讯(记者曹马志通讯员王聘钊)在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群众信访举报件中,有群众投诉美兰区金堆村两家养鸡场鸡粪露天堆放,气味难闻,严重影响周边村民正常生活。对此,美兰区大致坡镇政府等多部门现场核查,联动处置消除污染。

接到举报件后,由美兰区大致坡镇人民政府牵头,区农业农村局、大致坡镇环保站等单位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核查。经查,被举报的两家养鸡场均属于海南(潭牛)文昌鸡股份有限公司。两家养鸡场的粪便收集均采用车间内传送带自动传送到鼓风机出口处,通过人工装袋的方式进行收集,就近露天堆放,然后安排清运车辆进行清运。其中一家鸡场,现有存栏鸡20万只左右,各个养殖车间收集处堆放的已装袋粪数量较多,加上近期台风降雨天气,有一定的渗漏,现场臭味较重,但未见明显蚊蝇附着。存在清运不及时造成臭味较重现象。

对此,美兰区要求两家养鸡场限期完成堆积粪便的清运、渗透的清理,全厂进行一次大规模环境整治及全覆盖的消毒工作,消除臭味;从整改完成日起,对收集的粪便按照“日产日清”的要求及时清理,对厂区进行定期消毒和常态化清洁。同时,要设置防雨、防渗、防晒的集中存放点,对因特殊情况难以当天清运的粪便进行妥当存放,避免露天堆放,造成污染。限期结束后,大致坡镇政府派出工作人员到现场复查,现场所有积存鸡粪已经清运,地面已清理消毒,无明显臭味。

为巩固整改成果,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大致坡镇政府安排专人以定期巡查,不定期抽查等措施进行监督,发现问题,及时要求企业整改,避免对周边村民造成影响。

新闻推荐

美兰出台“一校一案” 消除197个“大班额”

本报8月7日讯(见习记者王灵灵肖卫香)记者今天从美兰区教育局获悉,该区各学校出台“一校一案”,通过改造办公室、搭建临时用房...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养鸡场鸡粪露天堆放气味难闻 美兰区多部门现场核查处置)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