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秀英 > 正文

秀英关爱未成年人公益服务项目启动 零学费兴趣班开启孩子“七彩”暑期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7-26 09:35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学生认真听手捏泥的讲解步骤。 见习记者 陈伟铭 摄

□本报记者林毓美

每到暑期,各式各样的夏令营、兴趣班纷至沓来,秀英区施茶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也为孩子安排了丰富的暑期课程。7月25日,秀英区“七彩假期,精彩一夏”关爱未成年人公益服务项目活动在施茶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启动,当地的100名孩子在这里将度过一个快乐、益智的暑假。

暑期公益课堂让孩子开心

当天上午,施茶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喝声连连,从鞠躬礼到防守基本功,小学员正练得不亦乐乎。广场另外一头,小运动员正练习基本的篮球运球、传球动作,认真倾听老师讲解以及示范动作。手工教室里,在志愿者的指导下,经过捏、搓、揉、贴一系列手法,一个个造型生动、充满童趣的小作品呈现在孩子们的小手中。

“活动设置了舞蹈、手工、篮球、跆拳道等四门课程,并找来专业的公益团队授课。”秀英区志愿服务联合会秘书长张冰洁介绍,将以施茶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依托,以文明实践志愿者为助力,通过为期一个月的教学,让参与活动的每个孩子都能够掌握一项体育运动技能、一项艺术特长,促进身心健康发展。

“0元”兴趣班让家长舒心

当天上午,石山镇昌甘村村民王玉菊特地陪着11岁的儿子一起参加了启动仪式。“我们夫妻平时工作比较忙,孩子放假后是自由了,但家长不免操起心。得知施茶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七彩假期,精彩一夏"公益课堂即将开课,赶紧给孩子报了名。”王玉菊说,这里的公益活动挺丰富,并请来专业老师培训。与外面动辄上千的培训班费用相比,经济上没有那么大的压力。

“暑期是孩子培养兴趣、全面提升素质的关键时间。”秀英区团区委书记张云表示,暑期公益课堂充分整合秀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资源力量,打造暑期课堂的特有模式,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愉快、有益”的假期生活。同时也希望能调动更多的社会力量关心关爱农村留守儿童,不断为农村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做好服务。

新闻推荐

冯塘村丰富旅游业态拓宽增收渠道 村民家门口共享乡村旅游红利

冯塘村绿树环绕,优美的风光吸引了众多游客休闲放松。本报记者苏弼坤摄本报7月20日讯(记者谢大强通讯员陈创淼王巨昌)日前,秀...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秀英关爱未成年人公益服务项目启动 零学费兴趣班开启孩子“七彩”暑期)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